学会感恩

作者: 李航2017年04月19日来源: 云南网短篇散manbet

一天,学校请来了“感恩励志”协会的专家来为我们讲课,讲课的老师是一位年轻漂亮的女老师,她姓萧。

萧老师在上课时,给我们讲了一个感人肺腑的故事,这个故事是这样的:从前有一对靠捡垃圾谋生的年轻夫妻,在捡破烂时,他们发现了一个被人遗弃的女婴,好心的他们便把女婴抱回家中抚养。女孩渐渐长大。一天,有人告诉了她的身世,女孩知道了,伤心地哭了两天两夜。过后,她梳理好心情,继续和父母开开心心地生活,享受着天伦之乐。

时间过得飞快,女孩上学了,她的学习一直很好,在她上高中那年,父亲因疲劳过度而永远地离开了女儿妻子。家中的顶梁柱倒了,母女两人相依为命。高中毕业了,女孩凭着优异的成绩考入了外地的一所名牌大学。可是,连生活都有问题,哪有钱来读大学?眼看开学日期一天天临近,可学费还没有着落。女孩的妈就去卖血,钱终于凑够了,女孩高兴地上大学去了。

转眼间,大学毕业了。女孩兴冲冲地回到家,四处找遍了,却不见母亲的踪影,后来从邻居口中得知母亲已在三年前去世了。听到这个消息,她悲痛欲绝……

听完故事后,我思绪万千。想到整天顶着烈日干活的父母,我的心一下痛了起来,泪水止不住往下流。想起父母平时对我们的百般疼爱,而我却还不止一次地向他们发过脾气。甚至有时还埋怨过他们。我真后悔自己为什么要那样做。

记得有一次,妈妈跟我一起到鞋店买鞋,妈妈说要买一双旅游鞋,而我却不要,生气地跑出了鞋店,妈妈也追了出来,温和地和我说话,可我还是不高兴地瞅了妈妈一眼,妈妈没有怪我。听过萧老师的讲解后,我愧对妈妈,我在心里想:我要改变;我要好好学习,我要改掉一切坏毛病。我紧紧握住妈妈的手,滴滴眼泪往下流。

这堂课让我学到很多东西,感谢萧老师让我懂得父母对我们的爱是多么无私,我们应该学会感恩,学会孝敬父母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