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奶奶的菊花酒

作者: 付鉴均2017年04月22日来源: 云南网短篇散manbet

奶奶住在神农架的一个山洞里,她一生只有一个爱好,那就是酿酒,她能酿出各种各样的美酒。

她每天起得很早,就是为了去寻找花瓣上滴下的露珠,把露珠和各种花放进罐子里密封起来,等几个月过后,再打开那些罐子,一股酒的清香飘了出来,然后,她就会把这些酒放到酒窖里去。每次她忙完后,看着自已的杰作,就会有一种莫名的自豪,但是,她一想到在这个山上只有自己一人,酿出的美酒该给谁喝呀!虽然没有人品尝自已的美酒,但是,自已还是要酿酒。因为除了会酿酒,其它的什么都不会。

有一天,熊奶奶在酿酒的时候,听到一阵敲门声,便赶紧从酒窖出来,开门看到一个小男孩。小男孩问道:“奶奶,您好!您这里怎么这么香?是酒吗?我想喝一点儿。”熊奶奶听了后很吃惊地说:“你要喝酒?我酿酒也酿了十几年了,没有一个人要喝我的酒。”小男孩点了点头道:“是呀!我想尝一尝酒的味道。”熊奶奶听了高兴坏了,连忙跑到酒窖去选了一瓶,她认为最好的菊花酒送给小男孩。小男孩迫不及待地倒了一碗,慢慢地品尝起来,一口美酒刚下咽,就连忙竖起大拇指,连声称“好!”“熊奶奶,您的菊花酒酿的真好,太好喝了,谢谢您!奶奶,您有时间吗?我邀请您到我家去玩。”熊奶奶喜笑颜开地说:“当然有,我天天都有时间。”于是小男孩就找来纸和笔,给熊奶奶写下了自已家的住址,小男孩便走了。

自从小男孩走后,熊奶奶又在孤单寂寞中度过生活,时间飞快,一晃两个月就过去了。熊奶奶发现小男孩很长时间没有来看过她了,她深深地叹了口气后,看见小男孩留给她的那张纸条,就决定去小男孩家里看看。于是,熊奶奶带上墨镜,背上胯包,戴上帽子,再拿上一瓶小男孩最爱喝的菊花酒便出发了。可是当熊奶奶来到山下后,却怎么也找不到小男孩的家,只在那里见到了很多的菊花,她没有见到小男孩,非常的失望,她便把菊花酒撒在了菊花上,不料,每一朵菊花都变成了一个秀丽的孩子,他们都吵着问熊奶奶要菊花酒喝,熊奶奶连忙跑回家去拿菊花酒给这些孩子们喝,等到熊奶奶把酒窖里库存的菊花酒都拿来的时候,那些由菊花变成的孩子们都不见了,熊奶奶便在万千菊花中寻找那些孩子,她找着找着,在菊花里看到了一座金碧辉煌的宫殿,她刚走近宫殿,宫殿的大门立刻就打开了,那些小孩都从宫殿中走了出来,每个人手上都托着一个盘子,每个盘子里都是用菊花做的不同食物,他们让熊奶奶在这里和他们一起吃饭,熊奶奶欣然答应了,可口的菊花糕点配上好喝的菊花酒,这真是神仙般的享受。就这样,熊奶奶和孩子们在这里其乐融融的生活着,熊奶奶再也不会感到孤独和寂寞了。

熊奶奶的菊花酒吸引了这些孩子们,熊奶奶的菊花酒让孩子们找到了亲人,菊花酒让熊奶奶不再孤单了。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