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着我们的幸福

作者: 谢青春2017年05月09日来源: 邢台日报短篇散manbet

一个新婚的小同事在办公室里晒幸福:每天老公车接车送,下班后去公婆家吃现成的饭,又加上怀孕了,一家人更是关心备致,总是洗好多种水果让她带到班上吃,并且婆婆已经明确表示孩子生下她来带。

小女人一脸的幸福。

是啊,可以不做家务,可以不被柴米油盐困扰,可以十指不沾阳春水,可以不被孩子困扰……这样的确很好,很幸福。

这样想来,我是不幸福的。结婚后两地生活,我一个人带着女儿。总是觉得:刚买了米,刚买了油,刚买了盐,怎么做饭时又没了呢?似乎整天都得想买什么菜、做什么饭,我曾为此苦恼过很久,可是我很快意识到,这就是我的生活。于是我让自己放下正读的小说,放下正在思考的论manbet,而去关心蔬菜和粮食。渐渐地,我也知道在冬季要多买一些大白菜和大葱,否则一下大买菜就成了问题;渐渐地,我学会了拆洗被褥,缝制棉衣,我做不到让孩子穿得多么高档,但我一定要让孩子穿得干干净净。

很快,那个不愿意上街,不愿与人打交道,满脸书卷气的女孩子一下子成了一个经营日子的“大”。学会了货比三家,学会了讨价还价,学会了计算兜里的钱,哪一部分是要生活的、吃饭的,哪一部分是给孩子买吃买穿的,哪一部分是孝敬父母的……

一次跟一同学上街,她看上了一件近三千的裙子,掏钱即买。同学说:“你也买件吧。”我说:“不行呀,我还得给儿子交学费呢。”同学开玩笑地说:“你就是一会过日子的小媳妇,一点也不知道对自己好点,不觉得委屈呀?”

委屈早就没了。我觉得自己是理智的,也是平和的。

我愿意以自己的努力和付出让家人生活得更好些。

星期天去婆婆家,年近八旬的老人在自己蒸馒头。我说:“你们又吃不了多少,买就行了。”老人说:“我还能动,自己蒸得又好吃又省钱,光闲着也不好。”看着孩子们吃着暄暄的大馒头,老人一脸的笑容,我觉得那一刻她是幸福的。而我不止一次地看到母亲戴着老花镜缝补内衣。我说:“也没多少钱,别补了,我再给你买件。”可母亲说:“补补还能穿,我也还能补。”母亲缝补时的神情专注而安详。她决不会因为自己穿着补过的内衣而难过,我觉得她的内心是平和而知足的,甚至会为自己还能缝补感到幸福。

当生活无忧之后,我们的确应该提高我们的生活质量,也的确应该追求生活的品质,可是我们该如何给自己的生活定位呢?

就让我们都幸福着我们的幸福吧!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