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得家妇

作者: 古萍2017年05月10日来源: 邢台日报短篇散manbet

不太熟识的朋友,初次见面往往会问:“你在哪里工作?什么职业?”答曰:“家妇一个,没职,没业。”朋友又来一句:“可惜啊,应该做点事儿。”我笑无言。

一位很有成就的知己写信给我:“听说这几年你很宅啊,一箪食,一瓢饮,在陋巷,人不堪其扰,你不改其乐。贤哉,萍也!”

嘿,闲着,宅着,也有人欣赏呢!

我回信答曰:“吾亦是偏西的太阳,就让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去烘托大地吧。人生的歌不必多,有时唱在人生之中,有时唱在人生边上。”

想来,真的感谢几年前那场病,让曾经职场打打杀杀的我,嘎然而止。蓦然回首:曾经身在红尘,却不觉“梦里花落知多少”,用自己每一分的努力和拚搏,抢夺时间的秒针。希望时光的分分秒秒,都给自己一个灿烂。孰不知,却错过了人生最好的风景,准确说是无心观赏。

感谢爱人、感谢女儿、感谢朋友关心,感谢我家狗狗——麦兜。

曾经工作繁忙,无暇顾家。爱人承担了所有家事。惊然发现:自己曾经是一个多么不称职的太太。家里的油盐酱醋,很少买,更不知菜价几分几角。我休病在家后,为了多挣几个银子,他辞去工作,毅然去一家民企打工。如今已当上了销售经理,成了那家企业的支柱。那份自信满足,常常挂在他依然年轻的脸上。女儿在我生病后,也中断了国外的留学生涯。在家陪我很久。女儿说:“我必须看着我,妈要是没了,就什么都没了。”为了女儿这句话,我终于战胜了自己。

朋友在我病重时送来的狗狗——麦兜,如今已五岁有余,不离不弃的它,带给我最真实的快乐。感谢朋友、感谢麦兜。此时敲击键盘之时,它正含情脉脉看着我,麦兜,今生,我与你有缘。

惭愧,我曾经也不是个称职的妈妈。曾经为事业打拼的我,又给孩子做过几顿热菜热汤?但当我有病时,女儿的选择和牺牲,怎不让我潸然泪下?

所以,我乐意把自己“沦落”成全职家妇。

锅碗瓢盆,洗衣做饭,样样不能少。写博,炒股,与朋友煲电话,抱着我家麦兜去郊游,或相邀朋友到外地旅游。随心所欲,真的好开心。

朋友说,更喜欢现在随性、散淡、蛮有人情味儿的我。

我对自己说,百林之外,千帆过尽。该来的总要来,该走的总要走。佛家有言:“来是无意偶尔的,走是必定的。”所以你必须随缘不变,不变随缘。阳光大自然最公平的给予,但人生也不是每一段都要阳光灿烂无比。人生的歌,实在多,舒缓的秋之“圆舞曲”,一样美。

因而,我乐得家妇。爱上锅碗瓢盆交响曲。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