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而复得的话费

作者: 刘亚华2017年06月13日来源: 郴州日报短篇散manbet

老公在外地出差,让我帮他充两百元话费,我手上正忙着一个业务,边忙工作边打开手机微信,两百块钱充进去后,老公却说没有收到。我打开充值记录一看,原来我输错了一个数字,话费充到别人手机里去了。

我懊恼极了,老公建议我发短信问问那个人,看他能不能给我们把钱退回。钱到了别人口袋,还要得回来?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我发了一个短信到那个手机号码上,不多久就收到回复:“你加我微信吧,我的微信就是手机号码。”加微信?是打算还吗?我心里没底,但还是加了他微信,看头像对方是一名中年男子,我把充值记录截图发给了他,他回过来一个大笑的表情。然后问:“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呢?我还是第一次收到充错的话费。”

中年男子这么数落我,是不是根本就不想还我的钱?我心里正嘀咕着,对方却发来一条信息:“我的微信钱包里只有120元,能否先还120元,剩下的80元等晚上再发微信红包还?”看到这句话,我高兴极了,马上告诉他说:“好的,非常感谢你,你真是个好人。”点开对方发来的微信红包,果然是120元。当天晚上我等到晚上十点半,对方一直未发来任何信息,我不好意思问,关了手机睡觉。

第二天早上起床,我打开手机,就看到了他发来的微信红包,时间显示是前一天晚上十一点发来的。还附有一段话:“抱歉,不知不觉忙到很晚,若是不还你钱,我会睡不着的,现在我也可以安心地睡个好觉了。”我点开微信红包,正是剩下的那80元,我心里悬着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下了。我高兴地把这个消息告诉了老公,并拿这失而复得的200元重新给老公充值了话费。

失而复得的话费虽然数目不大,整个过程却让我心里温暖如春。那位不还完钱会睡不着觉的好心人,他的友善、诚信化解了我的懊恼,也让我相信,善是发自内心的光,不仅让自己心意坚定,更能照亮并温暖周围的人。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