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难是成功的垫脚石

作者: 张聪蓉2017年06月19日来源: 郴州日报短篇散manbet

朋友儿子从小就很喜欢电脑,但家里很困难,初中毕业后上了一所中等师范学校,没有读上计算机专业。但他总是利用课余时间同学家里学计算机。从师范学校毕业后,他的老师启发他,先就业再创业,等有机会了再向IT方面发展。于是他先后在几家公司打工,工作之余继续钻研电脑。3年后,他因为电脑基础知识扎实、编程操作能力强,被深圳一家企业录用。来到这家企业后,他如鱼得水,在电子游戏研究开发方面大有长进,如今已成为这家企业的技术骨干。后来,他买了房,结了婚,家人幸福美满。

朋友感慨儿子命运一波三折,困难重重,而今总算熬出头。其实我认为,有时候多点波折不算什么,困难可以将自己锤炼得更坚强成功因此来得更可喜可贵。

有人说,成功等于艰苦劳动加正确方法加少说空话。要获得成功,就应当以恒心为友,以经验为顾问,以耐心兄弟,以希望为守护者。人活几十百把年,无论在工作或生活中,不可能都是一帆风顺,没有一点问题和困难。只要我们朝着正确的目标和道路,坚持走下去,不怕麻烦,努力奋斗,问题和困难就会一个个被解决,人生道路上终会开出艳丽的花朵,结出丰硕的果实。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