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着走着

作者: 何秀瑾2017年09月07日来源: 保定日报社短篇散manbet

空气中有风吹叶子的哗哗声,有孩子咯咯的笑声,干爽、清朗的感觉,暑湿走了,秋意来了,走着走着,来不及盼望,天气就变了。

车窗上挤满密密麻麻的雨花,像凭空飞泻的拥抱,空洞而凌乱,雨刷推也推不开,迷惑了视野,不得不选择最佳的路线,飞快到达目的地,却发现这里没有雨,半城湿透半城干,走着走着,来不及打量,雨就变了。

见到你执着另一路的信息,深深失落,那样的情意该是属于谁?曾经的赞许、默默的关注,好像都已经忘记。短短长长的日子,欣赏水的柔弱还是山的坚毅?走着走着,丢不下骄傲,来不及等待,初心变了,多少天高云淡、雕梁画栋就此错过了。

守着夜色,睡眠还那样香甜吗?抵挡风雨的双手不见得能共享荣华,曾经的默契可能演变成冷漠和程序,一饭一羹,一尘一衣,计较着付出和得到,麻木着理解和体谅,走着走着,来不及调整步伐,贴近的心就疏离了。

走着走着,景换了,物非了,你来了,他走了,我变了。

走着走着,泪多了,笑深了,情伤了,心宽了,人淡了。

只会走路,忘记歇息,这不叫生活。只关注走着,漠视了活着,这不叫有尊严的生活。

生活的大潮滚滚向前,呛几口水,随着波逐着流,游得快与慢,只要有人懂得、有挽在一起的手,又会怎样?只是,我们忘记了珍惜,不会了珍惜,不再去珍惜。

苍茫大路上,多一句问候,多一份体贴,就是十分的温暖。抓住的、放手的,自己能够负担就是轻松的。

给自己加油,为同行者点赞。

行者不言弃,乐自陪伴来。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