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快乐

作者: 施宗灿2017年10月09日来源: 南阳日报短篇散manbet

听过这样一则故事:一个弱女子带着体弱多病的幼女度日,生活艰辛。母亲突发奇想,要在这个贫病交加的家庭里,开个“家庭快乐制造厂”,生产快乐!由女儿当厂长兼总工程师,母亲则获副厂长兼副总工程师的头衔。她们轮流值班,当班的每天必须给家里制造出至少一个快乐,否则受罚:洗两个人的臭袜子。别看女儿只有五岁,可当起快乐厂长来还挺负责任。她从幼儿园收集了一些笑话,回家来声情并茂地给妈演示,把妈妈逗得乐不可支。同样,母亲也想出各种“招”来,赢得女儿的开心。妈妈深有体会地说:“快乐满地跑,看你找不找。”自此,女儿身上的快乐细胞迅速繁殖,简直成了快乐天使。快乐竟像一种妙药,女儿不仅学习成绩优秀,好几种病也不治自愈。

看来,在生活中,有意识地生产快乐,对健康、对学习、对工作都大有裨益。人生在世,不可避免地会遇到种种麻烦、挫折和失败,但我们要记住:改变心情就改变了世界。只有快乐地看待人生,才会产生人生的快乐。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