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灵石”

作者: 乔怡博2017年10月16日来源: 南阳日报短篇散manbet

世界上的石头数不胜数,有巨大坚硬的花岗岩,有神秘的天外来客陨石,还有让人惊叹的恐龙化石,而我最喜欢的则是在我书桌上躺着的“心灵石”。

说它是“心灵石”,其实也只是一块普普通通的石头。它是我参加小记者的一次活动时得到的宝贝。

那天,我们小记者在云露山举行“画石会”。轮到我挑拣要作画的石头时,我左看看右瞧瞧,一块有五六岁小孩手掌大小的石头映入眼帘。它整体的形状像一只小绵羊,一面凹一面凸,但石面是平整的,上面有许多白色的小点。我用记号笔和水粉在石头的正面画了一只憨态可掬的小企鹅,还有许多黑色的枝和蓝色的小花陪伴着它,在它背面画了一只威风凛凛的大老虎。教官对我的作品赞不绝口,夸我画得栩栩如生。我把这块石头捧着放进背包。夏令营结束后,我又郑重其事地把它安置在我的书桌上。

从此,它就成了我的学习 助手。写作业时,如果书角被卷成“油条”,我就用它压一压;学习疲惫时,我就捧着它看一会儿,疲劳就会消失;难过时,我就捧着它对那只企鹅、老虎倾诉,心情就会逐渐平静……所以,我把它取名叫“心灵石”。

这块心灵石像冬日的阳光,像友人的安慰,时刻温暖着我。我喜欢我的心灵石。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