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戏团的老象要回家

2017年10月29日童话故事

在马戏团有一头大象,它演出了几十年,深受观众和马戏团老板的喜爱。现在它老了,行动不灵便,没法再继续演出了,便想回到大森林里去。它要去看看阔别了几十年的亲人,还想在家乡度过晚年。

听说老象要回森林,马戏团里的猴子、熊猫、老虎等动物便纷纷聚拢来。

“祝福你呀,你现在就可以回去了!回去以后可千万不要忘了我们呀!”猴子最先嚷道。

“可惜我们是无法和你一起回去了。对了,我们都是从森林里出来的,你这次回去一定要去看看我们的亲人并带去我们的问候!”熊猫说。

“是呀,是呀,你一定要告诉它们我们在这儿生活得很好,请它们放心,并告诉它们我们一直在想念它们!”猴子和老虎也抢着说。

“这真是一个好主意,”老象说,“你们的问候我一定转达,除了问候的话,还有什么要我转交的吗?”

“对了,还有!”接着猴子便跳到屋梁上,从上面取下一个布袋。它提着袋子叮叮当当跳到大象面前,

“这是我十几年的积蓄,可以说是一份财产呢,你也把它交给我的兄弟们,它们一定会羡慕我有一份很不错的工作的!”

熊猫没有积蓄,它觉得对动物来说,金钱也没有什么用处。它要老象用录像机录下自己吃熟肉、喝饮料的过程。“亲人们看到我过着这么一种优越的生活,一定会很开心的!”它高兴地说。

老虎从来就是一位粗心的家伙,它既没有积蓄,也觉得没必要给亲人看自己贪婪的吃相,它想对亲人说几句话。于是它便对着录音机吼了一通。尽管它讲的都是亲切的问候的话语,但一般动物听了还是会发抖的。

后来这几只动物又宴请了老象,并说了一些祝福的话。老象便把这整个过程用录音机录了下来,准备等以后想念朋友们的时候放着听。

第二天,在马戏团动物们的锣鼓声中,老象便背着钱袋、录像机、录音机以及自己的生活必需品出发了。它现在终于可以告别喧嚣的城市,回到森林了。

到了黄昏,老象到达城市的边缘。它扭头看了城市最后一眼,准备向乡村走去。突然几只很邋遢的狗从一堵墙的后面走出来,两个还拿着大棒。

那群狗在老象面前停下来,汪汪地叫着说:

“这家伙终于来啦,我们已经等了很久了!”

“看他驮了这么多东西,肯定赚了很多钱!”

“哈哈,还有他的大牙!”他们很快围过来。

老象心里一惊,要是年轻的时候,它早已用鼻子把他们卷起来扔到天边去了,可现在它老了,反应太慢了,只能选择逃跑了!于是转身就跑。

这些坏蛋很快追上老象,开始用棒打它,用牙齿咬它。老象动作很缓慢,防卫不了自己,很快他的腿被咬伤了,猴子的钱袋也被一只狗扯下来,“啪!”钱币掉了一地!

老象气坏了,这帮可恶的坏蛋,那钱可是猴子托他转交给亲人的礼物!老象奋不顾身抢过去,用身躯护住钱币,并用鼻子捡钱币。可是狗马上扑过来咬他的鼻子。

就在这危险时分,老象突然想起以前在马戏团的绝活:用鼻子吹石子!于是他立刻吸住一枚硬币,对着一条狗的眼睛猛地一吹!硬币象一发子炮弹射出去,那只狗“嗷”地尖叫一声,退到一边!

可是狗很多,老象不得不连续发射他的硬币子弹!子弹发完了,野狗也终于停止了进攻,看来这家伙不好对付,象牙就别想了,只能捡些地上的硬币了。

尽管捡了一条命,但老象心理很难受,因为他没能完成朋友的嘱托!他瘸着腿走了一会儿,便没心思走了,躺在草地上睡起来。

第二天醒来后他又继续赶路,下午终于来到草原。草原很美,天空也很开阔,它心情也随之好起来。

可是没过多久,一头狮子又盯上了它。狮子的个头比老象小很多,它不敢贸然动手。但每过一天,狮子就靠近老象一些。

老象知道自己早晚要被狮子吃掉,三天以后,它就不想走了。它从背上取下录像机,放映起熊猫又吃又喝的录像来,临死前,它要再看一看它可爱的熊猫兄弟。

狮子已经靠得很近了。哈,老象终于放弃逃跑了,今天他可以好好地享受这顿美餐了!毕竟它已经为此等了好几天了。

等狮子走到老象跟前,他却在一个盒子一样的东西里看到一只胖都都的家伙,是熊猫!熊猫又吃又喝的,傻乎乎的很可爱!

对狮子来说,胖熊猫可比干瘪的老象更有吸引力了!接下来狮子便一边看电视一边算计着如何把这个肥胖的家伙从盒子里拉出来!

老象发现狮子居然沉迷于电视中的假象,自己还有逃生的机会,便赶紧趁机溜掉了。

老象继续往前走,草原上对老象怀有不良企图的动物很多,经常会有成群的狼和野狗跟着它。老象被搅得心绪不宁。后来它不得不把录有老虎吼声的磁带放进录音机,并打开开关。顿时老虎那洪亮的、令人毛骨悚然的吼声传了出来!听到虎叫,那些本来气焰嚣张的家伙便立刻夹着尾巴逃跑了。

终于有一天,老象回到了森林,可是那盘录有老虎吼声的磁带由于使用时间太长,也放不出声音了。

老象的亲人热烈欢迎老象的归来。老象朋友的亲人听说老象回来了,也都纷纷聚拢来,向他打听马戏团里那几只动物的情况。当他们听说老象把猴子、熊猫、老虎要他转交的礼物都搞丢了时,顿时感到很失望。

老象独自一人低着头站在树下,愁眉苦脸的。他没有完成朋友们的嘱托,他对不起他的朋友们!他把朋友们的礼物都用来救命了,他太自私了,早知他不回森林了!他将录有三个朋友祝福话语的磁带放进录音机,一边听一边流着眼泪。

“嘿,这不是猴子、熊猫、老虎的声音吗?”

那些正准备离去的动物们听到录音机发出的声音又纷纷聚拢来!它们安静地听着,很快脸上便绽放起幸福的笑容,“哈,太好了,他们都活得很幸福呢!”它们听了一遍又一遍,最后竞相拥抱老象:“你真是好样的,把它们的声音带了回来!我们不需要它们的礼物,我们只想听听它们的声音!”

当然最开心的要数老象自己了,原来他没有辜负朋友们的希望呀!

最后老象在森林里,在亲人们中间,过起了幸福的晚年生活。它不仅给动物们讲马戏团的故事,还经常表演几个节目呢!而且据我所知,它现在还生活在那儿呢!

(完)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