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公公请假

2017年10月29日童话作manbet

有一天,天上的太阳对月亮说:"月亮妹妹,我今天得回家一趟。”月亮说:"干什么去?”太阳说:"我家有重要的事情,我要回家去看看。”月亮:"你走了,地上的老百姓怎么办啊?”太阳说:"你先帮我照着吧。”月亮看着太阳这么恳请就答应了太阳请假这一件事情。

几天过去了,太阳该回家了,一天早上,太阳刚起床,就急忙收拾行李,回老家看看去了,太阳背着一个大包袱,去给月亮告别去。

太阳走了,月亮给地上的老百姓照着亮,可是,月亮把它自己的本事全部使了出来,还是照不亮。

半天过去了,天空中仍然是漆黑一片,月亮去找星星们帮忙,可是,星星们也不行,月亮也没有了办法。这时,月亮几乎听到地上的老百姓们议论着这大白天的太阳怎么不见了,月亮却在天空中。这时,月亮真的后悔极了,当初不该答应太阳请假的。

一天过去了,太阳还没有回来,月亮、星星也该值班了。

几天过去了,还是不见太阳的踪影,月亮后悔答应月亮的事情,因为连天上的神仙们都在责怪她了。

一天,两天,三天……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太阳还是没有回来!

从此以后,地上的老百姓没有了白天,每天都过着漆黑的日子,真是太难受了。月亮看在眼里,疼在心里,马上写了一封电报催太阳快快的回来。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