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猴子迪迪给妈妈治病

2017年11月18日儿童故事

小猴子迪迪最近心情糟透了,因为妈妈总是咳嗽不止,走路咳、睡觉也咳。看到妈妈痛苦的样子,他好心疼。

“我要找到给妈妈治病的方法。”小猴子迪迪上路了,趟过了两条小河,来到了牛伯伯的诊所。

“牛伯伯,怎样才能治好妈妈的咳嗽呢?” 他问。

牛医生说:“吃一些蒲公英的根就会好的。”

“您是说野地里的蒲公英吗?”迪迪很惊讶。

“对呀,你可别小看蒲公英,它们可是珍贵的中草药呢,具有清热、解毒、消炎的功效,对于肺炎、急性支气管炎都有疗效。你妈妈咳嗽,也许是患了肺炎,吃一些,试试看。”

“好的,好的,谢谢您。”

小猴子迪迪来到野地里,挖了好多的蒲公英根,回到家里洗干净后,送到妈妈的嘴边。

蒲公英的根好苦好苦,但是猴子妈妈还是忍着吃了一棵又一棵,儿子这么孝顺,她的心里甜甜的。

一个星期过去了,猴子妈妈的咳嗽还没好。http:///

“唉!我去找斑马医生问问吧。”小猴子迪迪上路了,他翻过两座大山,来到斑马医生的门前。

斑马医生听了迪迪的来意,说:“燕窝能治好你妈妈的病,去找一些燕窝给你妈妈吃吧。”

“谢谢斑马大叔。”小猴子迪迪告别了斑马医生。

他来到一个村子里,找啊找啊,终于在一个泥房子的屋檐下找到了一个燕窝,他扒下来就往家跑。

捉虫回来的小燕子看到小猴子迪迪把自己的窝拿跑了,高声喊道:“还给我的窝,那可是我用嘴巴一口口衔来泥巴辛辛苦苦搭建的呀!”

小猴子迪迪因为给妈妈治病心切,才不管那么多呢,跑得更快了。

他呼哧带喘地跑回家,把燕窝举到妈妈面前说:“妈妈,您的病马上就会好的,斑马大叔说燕窝能治好您的咳嗽。”

猴子妈妈看着棕色的泥燕窝愣住了,“斑马医生说的不是这种燕窝吧?”

“啊?燕窝还有好几种?”

“对呀,燕窝是燕子做的巢,但这种燕子并不是在屋檐下筑巢的燕子。屋檐下的叫家燕,它们的窝用泥巴筑成,是不能吃的。可以吃的燕窝是由另一种燕子筑成的,它们属于雨燕科,称为金丝燕。金丝燕分泌出来的唾液里含蛋白质纯度和营养价值最高,再混合其它物质所筑成的窝,是名贵的药材,有补肺养阴的功效,主要治疗虚劳咳嗽、咳血等症,海南岛上才有这种燕窝。”

“妈妈,我去给您采来。”小猴子迪迪说。

“孩子,不要去了,好远好远的。再说,如果你把金丝燕的窝给摘走了,它们住在哪里呀?这种损人利己的事情,我们可不能做,咳咳咳——”

迪迪的脸红了,他想起了刚才那个家燕焦急地喊叫,于心不忍,决定去把燕子的巢还给她,并且还要跟她道歉。这时,邻居獾婶来串门,她说:“我听说用冰糖和白梨煮水喝,能治咳嗽,你们试试吧。”

“这倒是个好办法。”小猴子迪迪急忙去摘了2个大白梨加冰糖和水煮在一起。妈妈吃了3天冰糖白梨,咳嗽终于好了。小猴子迪迪给妈妈治好了病,高兴极了。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