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写读后感的作manbet

2016年02月29日读后感

六年级写读后感的作manbet范manbet一

一直以为世界上没有什么特别感动的书,但这几天我看了阳光姐姐写的《生命流泪的样子》这本书。盛欣怡的事迹,深深的触动了我,使我深受感动。

故事中,六年级的小学生盛欣怡性格软弱、心地善良,有着一个幸福快乐的家庭;但是,妈妈突然得了不治之症,如同一场飞来的横祸,使她的生活乃至性格都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在这个过程中,虽然有着老师不断的鼓励,但对亲情和友谊的烦扰依然使她感到孤独和困惑。而妈妈在生病期间却对盛欣怡要求严格,残酷无情。妈妈最终还是离开了她,在妈妈临走的前一天晚上她无意间在电脑中看见了妈妈的日记,明白了妈妈为什么对她那么残酷无情。而12岁的欣怡,过早的体会到了生命和爱的深刻意义。

读完这本书,我已经泪流满面了。我想:"这是一个多么伟大的母亲啊原来妈妈对欣怡这么狠心,并不是因为妈妈对她的爱有所消减,更不是因为身体上的疼痛需要发泄。妈妈拼尽生命终点的最后燃烧,是因为对欣怡最深最深的爱!任何人都少不了亲情,而我也明白,要珍惜现在的生活,好好活下去!

生命是有限的,而爱是无限的。普天下的妈妈哪有不爱自己孩子的呢?欣怡的妈妈用这种特殊的方式在爱着她。我的妈妈对我的爱不一定是轰轰烈烈的,更多的是无微不至的。每一次安慰是爱,每一次微笑是爱,每一次鼓励是爱,每一次批评也是爱。

六年级写读后感的作manbet范manbet

暑假里,我读了一本纪实的人物传记--《方志敏》

这本书是由关启颖、任农潮编着。书中,国民党的阴险狡诈,方志敏刚正不阿的判断好与坏,脚踏实地的为群众干活,不求功名利禄,只求生活得到解放的英雄气概,着实的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大革命失败后,方志敏从两条半枪起家,历经百战,打出了个红红火火的赣东北革命根据地。他19年11月率红军抗日先遣队北上抗日,遭国民党阻击被捕。在狱中,他坚贞不屈地写下了《可爱的中国》、《清贫》等现在倍受欢迎的着述,次年,年仅36岁的他在南昌英勇就义。

在十三年方志敏走过的人生道路中,他走过了热火朝天的吉安农运,大振军威的首战金鸡山,轰轰烈烈的弋横年关大暴动。其中他在国民党狱中视死如归的事迹使我陷入了沉思。

方志敏被捕后,蒋介石下达命令,不管用什么方法,尽量得让方志敏归顺国民党。敌军法处副处长钱协民吩咐提审方志敏。方志敏神态自若地坐了下来。"方先生,告诉你一个特大喜讯,上面有指示,你依然做你的方主席,不过……不过你得在报纸上登上你脱离GCD的消息!"方志敏听后,怒火万丈,大声地说"哼,想让我投降于国民党,做梦、做梦!你只能砍掉我的头,绝不能丝毫动摇我对GCD的信仰!"

方志敏的一番话语,正气凛然,他时刻想着"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这句话。他对GCD的信仰永远是铁一般坚定的。方志敏那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正气凛然、视死如归的品质,大智大勇、英勇无畏的高风亮节,怎能不让我们向他学习、向他敬礼、向他鞠躬、向他表示崇高的敬意?1935年8月6日 ,年仅36岁的方志敏在南昌把满腔的热血洒向他深深热爱的祖国大地。当我们读着他那用生命写成的着作时,方志敏不怕困难,两袖清风的形象依然浮现在我眼前,激人奋发,催人奋进!

如今,改革开放30年,正是有了许许多多像方志敏这些为祖国做出巨大贡献的人,才有了现在翻天覆地的变化。

人们不再为三餐吃不饱而担心,而更注重营养的搭配;人人穿着名牌衣服、名牌汽车;马路上,摩天大厦拔地而起,住着的平房变成了楼房;家家有台电脑以不足为奇!你说变化大不大?

神舟系列飞船陆续飞上天空,浩瀚的太空从此写下了中国人的名字;2008特大地震在我们中国人团结一心下被克服了;2008奥运会令世界瞩目全国上下一片沸腾!你说中国伟大不伟大?

历史给我们以启迪:一个走向世界的民族,必须自尊自立,自信自强;未来给我们以召唤:一个走向世界的民族,必须胸怀宽广,博采众长,才能以昂然身姿挺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今天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明天我们就是祖国的栋梁。祖国永驻我心,我心属于中国。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