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科普的读后感

2016年02月29日读后感

关于科普的读后感范manbet一

小学的时候就听说了,史蒂芬.霍金所着的《时间简史》,虽早想一窥究竟,但终究功力浅薄而没有为难自己。我对于自然科学的喜爱可以追溯到三四岁的时候,至今还记得,夜晚美丽而浩瀚的星空,使我第一次对自然发出了质问与感慨。

如今,历经十年数理化的修炼,功力激增,虽尚无浑厚殷实之沉淀,却已能了解少许,但有力余,便欲牛刀小试,有幸于书店中觅得此珍贵之书,便买诸家中,悉心运气以观。

此书虽销量达1000万册,创科普着作之奇迹,引无数观者摘镜立目,但仍因其内容之艰深,专业知识之涉域甚广,使manbet人墨客欲其书者尽折腰而视之为"天书".

霍金在书中系统地阐述了近代科学的发展史以及当代物理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如其中的波粒二相性,宇宙不守恒,量子力学的不确定性原理,反物质理论,黑洞引力论等等,皆为大学理工科专业内容,常人想以此书作为茶余饭后的消遣用具,实非明智之举。

全为此书而费尽心思,虽尚不可彻悟其内之深涵,却也略悉端倪,了明大意,知作者之用心。于此,便欲粗评一二,倾我心之领悟,流我思之感慨。

一、对霍金--终为大师也

自幼患异症,身不由己,却意志刚毅,才思敏捷,为此浩瀚之manbet,足可见其气之深广而奥绝也。此书绝非仅以理科专着自居,更溢人manbet情怀并与机智修辞。此举,实深刻记于我心,令我无能忘之。

二、对内容--回味中带着思考,思考后更是回味

读书使人明智,此言非虚。《时间简史》一书就是把读者引向宇宙的起点和万物的本源,从而引发我们对个人、对同伴、对事件、对社会、对生命、对世界、对意识等等的思考,进而使我们在自身寻找本质。无意中便提高了思维的深度与广度。此书从宇宙图像说起,系统地介绍了时间、空间、量子、自然力、黑洞、虫洞等内容。我们在与作者一同思索中,堕入了科学的迷幻之网,似乎时而看见一丝亮光,也许那就是未来的可以认识的世界。

关于科普的读后感范manbet

我拿一本散发着墨香的《少年科普世界》翻阅着,呵,一篇篇manbet章多么富有知识呀!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啊!一本好书会使我们受益匪浅。

《少年科普世界》内容非常丰富,包括天manbet、地理、生物、人体、健康、医药、动物等方面的内容,是一本增长知识的科普读物。书中平实的manbet字,清新自然;幽默的叙述,惹人捧腹……多么奇异、有趣的故事啊!《少年科普世界》让我没有梦幻感,那些具体而详细的manbet字,不时让我感觉到科学奥妙的存在。自从我读了这本书后,开阔了我的视野,使我知道日常生活要注意些什么,还增长了许多科学道理和manbet化艺术类的知识。书中一个个新奇的知识,让我感到大千世界的五彩缤纷和自然界中的千变万化,真让我爱不释手。其中有"我呼吸的是什么","太阳帆远征宇宙","为什么跑步的时候气喘吁吁"和"空气到处是一样的吗"等。这些内容我都很喜欢,但是,最让我感兴趣的就是《家里的遥控器越来越多》这篇manbet章。"遥控器各种各样,奇形怪状,近几年,家里遥控器增加的速度也比较快,遥控器太多了,使用起来很不方便,人们又发明了多功能遥控器。"这段话让我想到了,我家近几年随着生活水平慢慢地提高,家里的电器也越来越多。

书是知识的源泉,能教给我们许多知识。一本好书,不但可以激发学习的欲望,而且还可以开拓眼界,它就像一位无形的老师,帮助我们笔直地走在人生道路上。我们应该懂得知识的可贵,少玩一次游戏,少看一次电视,经常读有关这方面的书,头脑中产生的疑问才会越来越少,兴趣也就越来越高。同时还可以获得更多的知识,更多的学问,更多的人生道理!

《少年科普世界》永远伴随我成长,我喜欢富有知识性的《少年科普世界》!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