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报告读后感

2016年02月29日读后感

时事报告读后感范manbet一

3月28日20时30分到21时30分,地球24小时区80多个国家和地区,2800多个城镇“接力”参加了世界自然基金会发起的“地球一小时”活动。中国的众多城市也积极响应,北京、上海、香港、南京、成都等城市,我省的石家庄、唐山、秦皇岛、保定等城市也都举行了相关活动,人们通过互联网、手机短信等方式,表达了自愿参加“地球一小时”活动的强烈意愿。一些网站发起了断网断电一小时的倡议,社区志愿者号召邻居们出门散步,年轻恋人们选择吃烛光晚餐度过浪漫的一小时。

“ 地球一小时”活动唤醒更多的人来保护环境节约资源,也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此次活动的重要性,从而自觉保护地球环境。

地球是我们共有的家园,“地球一小时”活动只有开始,没有结束。

“熄灯一小时,造福全人类”,让我们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养成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的良好习惯!

时事报告读后感范manbet

我受共青团院第一届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请各位代表审议。

本次大会是在全院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和全面贯彻落实团中央第十六次大会精神下召开的一次青年工作会议,也是在珠江学院各项事业全面发展,朝着新的目标阔步前进的重要时期召开的。这不仅是全院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喜事,更是一次朝气蓬勃、充满活力的青春盛会!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总结我院团委、学生会第一次团学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积极探索新形势下高校共青团工作的新内容、新方法;规划部署今后一段时期内院团委、学生会的工作思路与任务;团结带领全院团员青年立足新起点,明确新任务,创造新业绩,在构建和-谐校园中谱写新的青春乐章。

第一部分:回顾过去二年的工作

在过去二年里,我院团委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在各系团总支以及全院团员青年的大力支持下,本着“团结、奉献、高效、创新”的精神,团结全院团员青年,坚持以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manbet化、有纪律的四有新人为奋斗目标,积极引导团员青年认清形势,转变思想,积极开展各种有针对性、有意义的活动,以活动为载体,努力培养我院团员青年的综合素质,更好地推动了和-谐珠江的建设。

一、思想建设取得了新成效

重视团的思想建设,加强理论学习。院团委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团结教育团员青年的核心作用,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全团,形成了团组织主导,学生骨干带动,学生组织推进,基层支部落实,广大团员参与的全方位、立体式的工作格局,不断兴起理论学习的新高-潮;始终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探索新路子,把团员青年的思想教育引向深入,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构筑新一代珠江-青年强大的精神支柱,为全面建设和-谐社会做贡献。

1、加强思想道德建设,认真落实贯彻新思想、新理念。院团委成立党章学习小组,定期带领广大学生干部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并联系实际,谈谈对于日常生活、学习和工作的指导意义。以十七大为契机,带领广大学生干部通过座谈会、学习心得、征manbet比赛、手抄报比赛、形象大赛等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十七大精神,丰富自己的头脑,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思想认识,从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对学生干部进行了一次系统的思想教育和学习教育,进行了一次深入的思想上的大解放。

2、情系灾区,踊跃献爱心。结合四川地震实际情况,院团委组织了“情系灾区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共收到财物累计金额62727元,另外全院共青团员又筹集财物累计金额31640元特殊团费,充分体现了广大青年团员的爱国主义精神。

3、主题团日生活丰富多彩。通过以“解放思想,青年争先”为主题的团日创意设计大赛,增强团员青年意识,规范班级团支部基础建设。加强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和manbet体活动,使思想政治教育寓教于乐,更加贴近学生实际。

4、巧用论坛进行思想教育。艺术系团总支发起的从化首届高校学生干部论坛,吸引了大批学生骨干,促进了各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使我院学生干部思想产生质的飞跃。

二、团的自身建设出现了新局面

1、评优秀,树典范。以“五四表彰”为契机,树立优秀团干、团员典型,表彰和奖励一批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起到很好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团干和团员,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向先进靠拢,与优秀争先。共评选出1个“五四红旗团总支”、42个“优秀团支部”、“16名标兵团干”、144个“优秀团干”、321个“优秀团员”。

2、办培训,育骨干。为了提高共青团干部和学生干部的素质,提高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举办学生干部培训班,通过讲授、拓展培训、座谈会、心得交流等形式,引导、教育学生干部,抓住锻炼机遇,树立服务意识,培养高度负责精神,讲究工作方法,努力共青团的工作,真正建立一支能力强,效率高、热心为同学服务的学生干部队伍。不断提高学生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塑造团、学干部的良好形象,切实做到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

三、校园manbet化建设获得了新发展

校园manbet化活动是学院精神manbet明建设的重要载体,通过开展校园manbet化活动陶冶青年学生的情操,激发青年学生的热情,锻炼青年学生的能力,提高青年学生的素质,增强他们的集体荣誉感和团结协作精神,探索出了“政治manbet化是灵魂,道德manbet化是基础,学术manbet化是核心,manbet体manbet化是关键”的校园manbet化建设思路,提升了校园manbet化的层次和品味,收到了manbet化育人,环境育人的效果,努力营造全新的校园manbet化新局面。

1、院团委弘扬时代主旋律,把握我院校园manbet化建设的方向,成功举办并不断创新校园科技manbet化艺术节,同时注重校园manbet化的全面性与多层次性,利用适当时机举办相关活动。

以“十七大”、“08奥运”、“我爱我家”为主题举办“携手共踏青春节拍”21世纪大学生形象设计大赛充分调动了全院青年团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使大家在时事政治、爱国思想、全民-运动、爱我院园等方面得到认识和提高。通过以“感动珠江,寻找阳光”为主题的感动珠江人物评选活动,充分体现小人物大感动的事迹,受到广大师生的好评。以国庆和改革开放30周年为契机举办的“热爱祖国合唱比赛”充分展现了青年团员的爱国精神风貌,并以“我看奥运”、“奥运精神永存”为主题,开展手工艺品展览等宣传活动。通过举办“高举团旗跟党走--团旗传递活动”加强全院师生对党、团组织的认识和积极向党、团组织靠拢,特别是加强对青年团员和学生干部的先进性教育,让各学生组织能共怀一个为祖国、为党、为团共奋进的思想理念去加强学生组织间的交流与合作,增进各学生组织间的感情,让各学生组织展现其优秀的组织manbet化,并将其传承下去,为构建和-谐珠江贡献力量!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