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自己的读后感

2016年02月29日读后感

肯定自己的读后感范manbet一

我想,你们从小到大读过的书一定数也数不清,可是在你心目中最有意义的又有几本呢?让你自信,给你力量的又有几本?这学期刚开学不久,粗心的我就被一跑道上的石头给绊了不止一跤,简直是头破血流,惨不忍睹。当我在图书馆借书的时候,我看见了一本书,一本帮我找回自信,赐予我力量的书,它就是--《肯定自己》。

这本书写的是一些人受到挫折后的说的话、做的事。其中有一篇,让我深受启发。他故事的前序是这样一段话:当你想到死亡,昏迷等等的事故,你会觉得没有什么比醒来更高兴!不错,仔细想想,的确是这样的。平时,人们总爱赖床,可是你们在有那"再睡一分钟"的念头的同时,有没有想到这句话?对,对,对,也许你可以以"我没有昏迷,而不需要和昏迷的人一样觉得醒来是最好的"不错,你是可以哪样说,可是,我问你,你能说你今天的事情都干好了吗?你能说你什么都会了吗?你能说你能而且让爸爸妈妈,老师满意了吗?你可别小看你赖床的那几分钟,也许,它能让你干很多的事情!

没错,人生的道路就像一场梦,有让你开心的,让你伤心的等等,到最后醒来是,当你的眼睛看到光亮时,那时,就是你最高兴的时候,因为那时,你就到达了你人生中的第一个目的地,将要接受新的挑战。

《肯定自己》的读后感范manbet

这本书是着名华人作家、画家刘墉写给儿子刘轩的书信集。manbet中通过书信方式,父亲教导儿子如何战胜自己的懒惰和童年时期的依赖性,在纷繁复杂的社会中,在充满竞争的学校里,找到自己的位置和方向,帮助儿子超越自己先天的弱点,创造自己的风格,肯定自己是天地间一个不可缺少的人。

书中,刘墉在教育儿子中,没有摆什么深奥的大道理,更没像一般严父那样义正言辞,而是娓娓道来,如清泉流过心田,如春风拂过脸颊,令人心悦诚服。刘墉是成功父母的代表,他的儿子在他的鼓励下,已获得哈弗大学博士学位,女儿刘倚帆更是不同凡响,14岁就已优异的成绩获得美国总统布什奖。刘墉之所以成功,在于他教育方法独树一帜,言辞亲切,平和达观,没有在子女间的矛盾和问题前"针尖对麦芒",更没有采取回避态度,而是积极化解,以一种让子女乐于接受,并勇于检讨自己的方式进行教导,从而成就了一双儿女的卓越不凡。不容置疑,21世纪的年轻人自我和叛逆尤为显着,父母们有大都本着"恨铁不成钢"的心理,在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不见成效的时候,便报以海啸般的斥责、抱怨,甚至拳脚相加,子女更是"破罐子破摔"一副不争气的样子。这本是为父母自己追求理想,与为自己设定的理想的过程中产生的矛盾,提出了一些解决之道。在这本书中没有什么豪言壮语,更没有什么惊人伟语,却充满了一个父亲的殷切的叮咛,愿天下父母打开它,品味一下,会让你受益匪浅。

《肯定自己》这本书,与其说刘墉写给自己孩子的信,不如讲它是写给所有青年朋友的书,在书中,阐述了年轻人在成长过程中,应该怎样调整自己,如何设定更高的理想,并对生命有更深的体验等等。这些对年轻人今后面对艰险的环境和未来的挑战、发挥潜能、超越自己、创造自己、从而肯定自己起奠基石的作用。年轻的朋友,如果你在人生道路有过医生问题的彷徨和迷惘的话,不妨静下心来,捧起《肯定自己》,会对你有所启迪和帮助。

在成长的过程中,最大的手,不一定是别人,有可能是我们自己,每个人应当从小就看中自己,在别人肯定你之前,你先肯定你自己!我想这便是这本书给我带来的最大收获。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