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读后感范manbet

2016年02月29日读后感

小学读后感范manbet

《窗边的小豆豆》讲的是一个因为淘气而在一年级就被退学的小豆豆到了一所全新学校——“巴学园”后发生的故事。“巴学园”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学校:它的教室是一个个废弃不用的电车车厢;它的校长在第一次见小豆豆时就微微笑着听小豆豆不停地说了四个小时的话,而没有一丝不耐烦,没有一丝厌倦。“巴学园”每到午餐开始的时候,校长就会问:“大家都带了‘海的味道’和‘山的味道’来了吗?”“巴学园”的教育方法是自己从喜欢的课程开始学起。“巴学园”的运动会是能够让学生自己选定的,让每个孩子都能发挥特长的稀奇古怪的项目。在“巴学园”,如果上午把课程都学完了,下午还要组织大家集体出去散步,学习地理和自然;夜晚还在大礼堂里支起帐篷“露营”,听校长讲旅行故事……因此,“巴学园”里的学习内容是丰富多彩的,新鲜动人的,也是令人羡慕的。

小豆豆从一个“坏孩子”变成好学生,也是因为校长能坚持不懈地对小豆豆真挚的关爱,使小豆豆最终决定选择做一个好学生……

总之,我读了《窗边的小豆豆》后,很希望我们的学校也能像“巴学园”一样,学习的内容是丰富多彩的,学习的环境是轻松的,学校里的老师像校长一样能懂得孩子,信任孩子,尊重孩子的。

小学读后感范manbet

《狼王梦》是一部以自然主义观点写的动物小说。它以尕玛尔草原和日曲卡雪山为背景,讲述了母狼紫岚如何培育三只小狼成为狼王的经过,把在大自然挣扎求生存的狼,及因求生存而发展出来的“狼道”,刻画得淋漓尽致。

在广袤的尕玛尔草原上,一场飞砂走石的大暴雨中,失去了伴侣的狼妈妈紫岚在与猪狗的厮杀搏斗中艰难产下了四只小狼崽。紫岚为了把其中的三只公狼崽培育成狼王,付出了惨重的代价,然而紫岚没有成功,最终抱憾离开世界。

书中的“狼道”是作者描写的重点。母狼紫岚,在必要时,可以吃掉自己的狼儿;或者为了不让孩子受猎人们的折磨和屈辱,维护“狼道”的尊严,可以一口咬断孩子的喉管,无论如何也要留全尸;甚至眼睁睁地看着爱子在搏斗撕杀中受伤、死去,被饥饿的狼群咬成碎片,也不伸出援手。狼儿们长大后,不必像我们人类说的“礼道”、“孝道”等来回报父母,反而要奴役它们,甚至可以杀掉他们。因为据“狼道”来说,敢于咬死父母的狼才可以成为顶天立地的狼王。

用我们的“人道”来说,“狼道”也未免太残忍了,但动物也是讲感情的,哪怕是十恶不赦的狼。紫岚为了自己的儿女,可以放弃自己的婚姻,不再寻找新伴侣,到了生命的最后为儿女而与狡猾可怕的鹰中之王大金雕玉石俱焚,表现出母亲至高至大的一面,这一点无异于们人类。

作者很擅长说故事,情节紧揍,环环相扣,绝无冷常例如一开始,紫岚的生产,便是在大白狗的追逐下完成的。之后他运用关于狼的知识,把狼充满挫折的成长描写得十分精彩,巧设悬念,引人入胜,而且他在情节的处理上谨守客观原则,没有加入人类的温情喧宾夺主,构建了一个荡气回肠、震撼天地的狼的精神世界。

《狼王梦》让我更客观更全面地了解了狼,它不是《小红帽》里那可恶的狼外婆,也不是鬼故事作恶多端的“狼精”,而是大自然的英雄豪杰,是一种非常智慧的动物。听啊,那凄厉苍凉的狼嚎,唱响一曲曲生命的赞歌。

“单翼天使甚至会比那些双翼天使飞得更高!”这句话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读到这里,你一定会奇怪什么是单翼天使?就是那些失去了父母其中一个的孩子,其实他们也失去了一只翅膀。

《单翼天使不孤单》是我至今为止读过的最感人的书,讲了一位单翼天使张小伟在小学时期的经历,张小伟是一位成绩优异的学生,但由于父母的关系,他不得不隐藏自己,因此而没有朋友。令张小伟意想不到的是,自己身边也有许多像自己一样的单翼天使,张小伟鼓起勇气去跟旁边的同学进行沟通交流,结果认识了许许多多的好朋友,而他的那只翅膀也回来了。

其实我们身边还有许多像书中的张小伟那样的单翼天使,只是我们察觉不到而已。我的家人很多,亲人也很多,除了我的堂姐之外,其他全部都是双翼天使。我的堂姐的妈妈跟她爸爸吵架了,而且越吵越大声,最后离婚了。我还记得,离婚那天,我的堂姐热泪盈眶,她还勉强笑着说:“泳然,我不是因为我没了爸爸才哭,而是因为我的妈妈,她太委屈了。”说完又哭起来。为什么孩子的父母不为自己的孩子想想?既然知道两个最后合不成,为什么又在一起?为什么父母犯的错就要给孩子承担?我的脑海里一直转着这些问题。我要用友谊来补这些孩子,我暗暗下了决定。这个世界每个孩子将有两只洁白宽大的翅膀,那另一只翅膀就是朋友,“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单翼天使不孤单

单翼天使们,相信我,你们只要有了朋友,有了友谊,将会比那些双翼天使飞得更高!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