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200字读后感

2016年02月29日读后感

伊索寓言200字读后感范manbet一

暑假里我看了很多书,其中我最喜欢《伊索寓言》,因为这本书里有许多引人入胜的小故事,每个故事都有一个深刻的道理和含义。在这些寓言中,我印象最深的是《龟兔赛跑》这个故事。

这个故事说的是:乌龟与兔子为它们俩谁跑得快而争论不休,于是它们定好了时间和地点进行一次比赛。比赛一开始,兔子觉得自己是天生的飞毛腿,根本不把乌龟放在眼里,竟然在路边呼呼大睡。乌龟却深知自己走得慢,不敢松懈,不停地朝前爬。结果乌龟超过了熟睡的兔子,夺得了比赛的胜利。

我读完这个故事后就想:我们做什么事都不能怕苦,只要努力,坚持不懈,就会成功。而如果像兔子那样骄傲自大,掉以轻心,则不论做什么事情都会失败的。这则寓言说明了,奋发图强的弱者也能战胜骄傲自满的强者。

《伊索寓言》200字读后感范manbet

寒假,我在家里读了一本书,名叫《伊索寓言》,是语manbet新课标必读版图书。《伊索寓言》共有一百九十六篇故事,每篇故事都把我的眼球紧紧地吸引住了。一百九十六篇故事中,约有一大半的故事都是写动物

寒假,我在家里读了一本书,名叫《伊索寓言》,是语manbet新课标必读版图书。

《伊索寓言》共有一百九十六篇故事,每篇故事都把我的眼球紧紧地吸引住了。一百九十六篇故事中,约有一大半的故事都是写动物的,而且写的栩栩如生。

当我读完整本《伊索寓言》后,我明白了许多道理:如读完了《胃与脚》后,我明白了:人各有所长,要互相帮助;读完《驴子与小狗》我明白了:同样的事情不一定适合于所有人;读完《麻雀和野兔》后,我明白了,见人遭受危难时,切不可幸灾乐祸……我还明白了许多平时不明白的道理。

这本书丰富了我的寒假生活,开阔了我的视野,启发了我的想象,看完这本书后,我脑子里充满了幻想,甚至也想动笔来写写动物间的故事呢!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