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五年级300字

2016年02月29日读后感

读后感五年级300字范manbet一

我一直很讨厌灰尘。可是当我在学完《假如没有灰尘》这一篇课manbet之后,这才明白,人人讨厌的灰尘,也并不是没有用。

在《假如没有灰尘》这一课中,作者十分明确的向我们指出:我们人类离不开灰尘,这也说明,灰尘是两面性的事物。灰尘虽然有碍环境卫生和人类健康,但它的好处可是十分广泛的!比如:如果大气中没有灰尘,人们会被阳光刺伤眼睛,天空也将始终是蔚蓝色的;如果空中没有灰尘,将很难形成雪和雨、并会影响生物生存。并且,作者还在课manbet中运用许多资料来说明灰尘,认识到灰尘。由此可见,灰尘对我们的生活和大自然是多么的重要呀!

看起来微不足道的灰尘却在为我们人类做着功德无量的好事。这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外表肮脏、恶心的事物不一定没有用处;而外表好看、豪华的事物不一定就有用处!

读后感五年级300字范manbet

相信大家都知道高尔基这位大名人吧!我读了他的一本书──《童年》。

首先,我要介绍介绍高尔基。 高尔基出生于伏尔加河畔诺夫戈罗城的一个木匠家庭,他很小的时候,父亲去世了,十岁时,母亲也去世了,苦难的生活让他看到了社会的丑恶,知道了人民的痛苦。 父亲病故后,母亲带高尔基到了外祖父家。他和母亲的引起了几位舅舅的争斗,他们闹着分家,打成了一团。有时,外祖父也打他,只有外祖母一直呵护高尔基。随着母亲的病逝,外祖父的破产,他走向人间,外出谋生。 读了这个故事,我体会到了他的外祖母是多么呵护他。特别是从"你昨天怎么把牛奶瓶子打碎了?小声告诉我!"这句话透露出外祖母担心母亲会处罚高尔基,看出外祖母对高尔基照顾得很好。是外祖母对高尔基的爱,让他的精神世界更加丰富。

童年经历积累的经验,对于我,是一笔巨大的财富。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