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manbet读后感600字

2016年02月29日读后感

作manbet读后感600字范manbet一

晚清时期李宝嘉的《官场现形记》是最有代表性的四大谴责小说之一。小说以晚清官场为表现对象,集中描写封建社会崩溃时期旧官场的种种腐败、黑暗和丑恶的情形。这里既有军机大臣、总督巡抚、提督道台,也有知县典吏、管带佐杂,他们或龌龊卑鄙或昏聩糊涂或腐败堕落,构成一幅清末官僚的百丑图。

小说所写大多是当时社会上的实际人物,只是改名换姓而已。胡适曾在为此书做的序言中论说过这种情况:“就大体上说,我们不能不承认这部《官场现形记》里大部分的材料可以代表当日官场的实在情形。那些有名姓可考的,如华中堂之为荣禄,黑大叔之为李莲英,都是历史上的人物,不用说了。那无数无名的小官,从钱典史到黄二麻子,从那做贼的鲁总爷到那把女儿献媚上司的冒得官,也都不能说是完全虚构的人物。”当然,实际上小说中的某个有名有姓的人物也未必完全是影射某一个人,可能是包括这一个在内的几个实有人物的集合。

作品还揭露了统治阶级对帝国主义奴颜婢膝的丑态和丧权辱国的劣迹。外国人打死中国小孩子,当地官员迫于群众压力,将凶手判处监禁五年。而清政府的总理衙门,却按照“同外国人打交道”“只有顺着他办”的逻辑,竟依照外国公使的要求,将巡抚撤换,并由他们指定的人接任巡抚。徐大军机糊里糊涂地在出卖安徽省矿产的契约上签字,将国家主权拱手献给洋人。这些描写充分地揭示出朝廷大小官吏惧怕外国人的无耻嘴脸。

官场的黑暗和肮脏是不可闻睹的,中国古代的官场尤其如此。几千年了,那阴秽依然如故,真叫人痛心,叹息、憎恨!官宦们凌驾于百姓之上,大官凌驾与小官之上,层层叠叠使百姓不得翻身,不见天日!

作manbet读后感600字范manbet

前几天,我们学习了朱自清的《匆匆》一manbet。对朱自清在manbet中细腻刻画的时间流逝的踪迹,心中深有感触。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是呀!一切事物逝去了,都还有回来的时候,然而人的生命要是逝去了,结束了,用完了自己有限的时间,就再也没有复活和挽救的机会了。俗话说好: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倚栏轩manbet学网

时间是物质存在的一种客观形式,是由过去、现在、将来构成的连绵不断的系统。时间流逝时没有声音,也没有影子、踪迹。正如朱自清在manbet中所说的那样,时间总是在我们不经意间悄悄溜走;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中过去……

人们常说:世界上最公平的是时间,他给每个人一天都是24小时,一分不多一分不少。那为什么在相等的时间里,有的人就成了功成名就的伟人,有的人却成了一事无成的懒人呢?就是因为前者每时每刻都在珍惜时间,充分利用它做一些有益之事;而后者则不懂得怎么合理地支配时间,不懂得把握时间,主宰时间。到头来,只会让时间从自己身边悄悄溜走。

记得鲁迅先生曾经说过:时间,每天得到的都是24小时,可是这一天时间给勤劳的人带来智慧和力量;给懒惰之人带来一片悔恨。是呀!一个人要想成就辉煌,就必须珍惜每分每秒。不能抱着得过且过的思想,浪费时间,消磨时间。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也许你现在认为时间是漫长而无畏的,但当你回头之后,你就会发现时间如流水——一去不返,就回发现时间的可贵。

时间的匆匆给作者留下一片惋惜和无奈。只有珍惜了时间,做出了一些有益之事,才不算是虚度此生,每一天才都算是充实的!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