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三国演义读后感

2016年02月29日读后感

五年级三国演义读后感范manbet一

暑假里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三国演义》,我认真的把这本书看了一遍,书本介绍了三个国家的兴衰史,从桃园三结义至三国归晋共经历了五大时期,便是黄巾之乱,董卓之乱,群雄割据(官渡之战,赤壁之战),三分天下和天下归晋。

我先说说关羽。这是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人物之一。他降汉不降曹过五关斩六将、古城斩蔡阳等等,后来又在华容道义释曹操。他忠于故主,因战败降敌,但一得知故主消息,便不知千里万里往投。我认为虽降了敌,但最后还是回来了,不但仍算忠,而且还要算一种难得可贵的忠。

我再 说说曹操。曹操在《三国演义》中被称为奸雄。他说刘备与他是并世英雄,说得刘备都不敢听,但是他没有杀刘备,虽刘备正是他的瓮中之鳖。这使我感到了曹操的大度,也是周瑜做梦也梦不到的。周瑜眼中只有诸葛亮,与其誓不两立,只要把诸葛亮杀了,东吴的天下就太平了。后来又发现刘备也不是一般人物,便想杀刘备,至少把他留在东吴,东吴的天下也太平了。

再说说刘备,其实他是一个经常领兵冲锋在第一线的军事家,而绝非如《三国演义》所谓刘备的江山是哭出来的。他经历最典型的一战是赤壁之战,刘备亲自领军参战,但当是担任侧翼掩护作用,因为主力是周瑜的三万军队。即便是在三顾草庐之后,刘备亦经常把诸葛亮扔在家中而四出征伐。

我读了《三国演义》之后知道了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的道理。

五年级《三国演义》读后感范manbet

在漫长的暑假里,我看了许多课外书,其中最有意义的就是《三国演义》了。

这部书内容主要讲的是蜀、魏、吴三国纷争的故事。在这本书里,有足智多谋的诸葛亮, 恶贯满盈的董卓,心狠手辣的曹操,小鸡肚肠的周瑜……

在《三国演义》的人物中,我最崇拜的就是诸葛亮了。他通天manbet、知地理,不管别人有什么计谋都瞒不了他。他能利用自然环境及气候变化来完成用兵之计。而且,他还是一个大度惜才的人,曾经七次生擒孟获,而每次都因孟获不服而放走他,直到第七次才使孟获心服口服而最终投靠了诸葛亮。其中,最精彩的故事是《诸葛亮草船借箭》。由于诸葛亮用兵如神,这便使周瑜非常的嫉妒,心怀诡计,他把诸葛亮看作是东吴一患,要找借口害他,于是对诸葛亮说在水上打仗最好的兵器是箭,这当时没有造箭的条件下却要他在三天之内造出十万支弓箭,如果完不成就要军法从事。但诸葛亮却胸有成竹凭他的智慧和学识,利用天时地利,在三天内向曹操“借”了十万余支箭,出色的完成了任务。

我最讨厌的人就是曹操了。他在迎接汉献帝迁都许昌、“挟天子而令诸侯”之后,个人野心和权势欲望不断扩胀,最终把持了朝庭,控制了汉朝政权。所有的朝廷大事,曹操根本不听献帝和朝臣的意见,都是个人说了算。

读完《三国演义》之后,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勤奋和努力成为一个能像诸葛亮一样博学多才、聪明能干,将来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材。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