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幸福中国读后感

2016年02月29日读后感

建设幸福中国读后感范manbet一

很多年前,一个小男孩会说:幸福就是可以永远与小伙伴玩游戏;一位农民工会说:幸福就是可以多挣一些钱养活家人;一位流浪者会说:幸福就是可以住上一个吃了上顿有下顿的房子……现在呢?一个5岁的小孩已经会“彻夜玩游戏了”;农民工不再只追求“有钱就好”了,人们也不再只希望有个安身之处了,而是把目光转向别墅、名车。这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并不只是坏事,这些也能体现出社会的发展与进步。读了《建设幸福中国》我才知道,幸福,究竟是什么。

想必,大家都知道大名鼎鼎的“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吧!他为我们的水稻事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这不仅是我们中国的发展成就,也令世界刮目相看。那他老人家现在怎么样了呢?

2008年,袁隆平又被人们拉出了水面,这次可不是因为又有什么科学成就,而是因为他被人们爆出了与妻子一起去看车展的消息,你可能会觉得纳闷;一个年近古稀的老人,怎么会被车站所吸引呢?这也许也说明人们的生活水平在稳步提高,也体现社会的开放与越来越现代化。那他现在的生活又怎么样呢?看完这篇manbet章,我可以有一个词来形容:朴素。

从朴素中可以看出什么呢?现在的80后90后重视时髦、现代,盲目地追求幸福。却从不重视朴素节约,他们会这样说:现在是和平年代,那么节约干什么?他们是老人,能受得住,少吃一点,少用一点又没事!其实,幸福并不仅仅就是不别人夸赞、表扬,更多的是心理感受,与自己的父母一起好好在家里吃一顿饭不就很幸福吗?身边的点点滴滴都是幸福,我们要学会珍惜,珍惜,也是为了我们的祖国。

达芬奇有一句这样的名言:勤劳一日,可的一夜安眠;勤劳一生,可得幸福长眠。也许,只有那成千上万的农民了解最深吧!人们常把农民说做没有素质,却可曾知我们每天必不可少的米饭、蔬菜,都是他们一双手种出来的啊!我们可曾知他们的汗水浸湿了衣裳,得到的却只是一小叠报酬呢?虽然这样,他们却仍然很幸福,因为他们为人民作出了贡献。

其实,幸福很简单,不需要那样举一大堆数字来说明,只需要做好自己该做且不辜负所做的事情,那么,你就幸福了,只有你幸福了,国家才可以幸福,以为只有一小片一小片土地,一个一个人,才可以汇成一个国家埃

幸福是需要每个人来建设的,我们,这些21世纪的新希望,应该怎样建设幸福中国呢?首先,我们要好好学习,只有从老师那里获取知识,我们才有实质力量,其次,我们要从现在做起,保护环境,爱护花草树木,以养成习惯,来陶冶我们的精神情操。在生活上,我们不仅要向上面两个例子一样,朴素、勤劳和一丝不苟,做事也要认认真真,不马虎,做一个四好少年,近一点我们自己的力量,才能建设一个幸福的中国!

幸福,其实很简单。

《建设幸福中国》读后感范manbet

在寒假里我有幸读了一本特别读本——《建设幸福中国》,读完后留下了深刻印象,让我受益匪浅。

2011年在人民大会堂召开的“两会”上提出了“幸福中国”的号召,这本书分六篇,从“实现免费义务教育、共享发展成果、提高基本医疗保障、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困难家庭住上新房、提供公共manbet化服务”从不同角度向人们展现了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书中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件件发生在我身边的事让我感受到:幸福是学生上学环境得到改善;幸福是人们的住房条件得到改善;幸福是国家为我们提供了基本医疗保障;幸福是维护劳动者的权益;幸福是小区里安装了健身器材……

幸福是什么?有人说,幸福一生平安;有人说,幸福是衣食无忧;有人说,幸福是拥有一个美丽的家庭;也有人说,幸福是每一天都快乐……幸福是人们追求的基本价值,是人类发展的共同目标。人们的理解不同,对幸福的定义也不同。一千个人有一千种答案,其实幸福是掌握在自己手里,靠自己去创造。达芬奇有句这样的名言“勤劳一日,可得一夜安眠;勤劳一生,可得幸福长眠”。人民是“幸福中国”的主人,“建设幸福中国”就是要让“幸福中国”的主人“老百姓”生活的舒心、安心、放心,对未来有信心。这是国家的幸福、人民的幸福,也是每一个人的幸福。

我们这些21世纪的新希望,应该怎样建设幸福中国呢?要好好学习,从老师那里获取知识,才有实质力量保护环境,爱护花草树木,以养成习惯来陶冶我们的精神情操,在生活上朴素、勤劳和一丝不苟,做事也要认认真真、不马虎做一个四好少年,尽我们自己的力量,才能建设一个幸福中国!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