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毛流浪记读后感300字

2016年02月29日读后感

三毛流浪记读后感300字范manbet一

三毛是一个孤儿,从小父母就去世了,整天以乞讨为生,要是讨不到吃的,就得一整天挨饿。三毛在乞讨的时候,经常受到别人的欺辱。

我的生活和他完全不一样,我每天的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还时不时的跟妈妈吵架但三毛连一个妈妈都没有,真是太可怜了。

我的生活和三毛的生活相比,真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下雨的时候我撑着一把雨伞,三毛却偷偷的躲在莫个角落哭泣。冬天到了,我在家里美滋滋的烤火,但三毛却在鹅毛般的大雪里乞讨。我每次吃饭都要挑三拣四,但三毛连一点剩饭剩菜都非常满足了。我天天在宽阔明朗的教室里读书,但三毛却没有的读……为什么我们能做到的事三毛却不能做到?我们应该跟他一起分享。

我现在应该珍惜自己的美好时光。

《三毛流浪记》读后感300字范manbet

《三毛流浪记》是我最喜欢的小说,我经常在中午休息的时候看。《三毛流浪记》故事情节非常曲折,有很多耐人寻味的地方。

三毛是个孤独的男孩,他被收养过好几次。故事刚开始的时候,他被一个渔夫收养,渔夫教他钓鱼的方法,生活虽然辛苦但还算幸福。后来由于渔夫的去世,三毛又成了孤儿。之后,因为三毛救了有钱人家的儿子,所以那户人家为了感谢三毛,就把三毛收养了。三毛在这户人家的生活很舒服,每天都吃大鱼大肉,但是这样的生活三毛需要付出自己的劳动换来。后来由于这户人家家里失火,无法再抚养三毛,三毛又开始流浪了。很幸运的,在流浪的时候三毛帮助了一个小男孩,又一次机会被小男孩的父母收养。三毛每天要去火车站挖煤度日,他只能在三轮车上过夜,生活相当的落魄和艰辛。

三毛的生活虽然没有保障,而且非常的困苦,无依无靠,但是他有一颗乐观的心态,聪明的脑袋和助人为乐的心灵。这些都是三毛身上的闪光点,我一定要向他学习。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