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中华美德读后感

2016年02月29日读后感

弘扬中华美德读后感范manbet一

暑假里,我读了《中华传统美德》这本书,它向我们讲述了许多历史人物的美德故事,非常引人入胜,它既增长了我的历史知识,又使我深深地受到了启发。

我们中国是一个manbet明古国,在浩瀚的历史长河中,出现了许许多多可圈可点的历史人物。这部书通过一个个历史人物故事,向我们展示了勤奋好学,热爱祖国,自强不息,诚信不渝,勤劳节俭,尊师敬老等种种中华传统美德。其中让我感触最深的是--《子路借米》的故事。子路是春秋末鲁国人,在孔子的弟子中以政事著称,尤其以勇敢闻名。但子路小的时候家里很穷,没钱买米,长年只能靠吃干粮和野菜等度日。有一次,年老的父母说想吃米饭了,可是家里一点米也没有,怎么办?于是子路想到要是翻过几座山,到亲戚家借点米,不就可以满足父母的这点要求了吗?于是小小的子路翻山越岭走了十几里路,从亲戚家背回了一小袋米,看到父母吃上了香喷喷的米饭,子路忘记了疲劳,邻居们都夸子路是一个勇敢孝顺的好孩子。这个故事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百善孝为先”。孝敬是父母是各种美德中占第一位的,一个人如果都不知道孝敬父母,就很难想象他会热爱祖国和人民。

美德处处有,作为新时代的少年,让我们继承和发扬中华美德吧!

弘扬中华美德读后感范manbet

暑假我读了《中华美德颂》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因为美德而变得美丽。社会,因为充满美德而变得更和谐。世界,因充满美德而更缤纷。

中华美德,人人皆知,“孔融让梨”等典故无不体现了中华民族五千年以来至高无上的美德,更说明了中国是一座manbet明之邦。但中华美德在今天,仿佛早已被人忘却,人们对它不管不问,正所谓:此道今人弃如土。

我们伟大的中国民族,五千年的历史在这历史中,中华美德就如同一颗璀璨的明星。 中华美德是父慈子孝,兄友弟恭,待人诚信,为人正直,尊老爱幼,尊爱师长……它是一份珍贵的历史遗产;它是中华民族崇高的气节;是一副绚丽多彩的图画,它的颜色是光芒而又耀眼的;它是一首歌,它的歌声美妙动人,它激励中华儿女努力拼搏…… 雷锋叔叔,你永远值得我们崇敬,因为你身上有许多我们所没有的中华美德。

中华美德人人都可以拥有,关键是看你想不想拥有,团结同学你就拥有了中华美德;谦虚好学你就拥有了中华美德;为爸爸妈妈洗一次脚你也拥有了中华美德……中华美德就在细微之处,只有你用心去做了才能发现它。 在我上学坐的车上,曾经发生过这样一件事:在那两位老人上车之前,车上的人们在我看来普通极了,没有年老、体弱的。而当年老的爷爷、奶奶上车,售票员叫到:“请车上哪位好心的同志让个座?”时,原本平凡的人们开始焦躁起来,有的人说我身体不舒服,有的人并没有说什么,但他们的脸上却多了一种焦虑的表情。看着每个人的神情,两位老人似乎感到可惜、难过。每个炎黄子孙最为平凡的“中华美德”,到哪去了?我很庆幸,我让了座,我没有失去那高尚而又细小的“中华美德”我在老人的眼中又看到了安慰、希望。 美德,是至善、至纯、至高人性的结晶,它源自生活又融入生活,只要我们用心去感悟,就会发现它无处不在。矢志爱国、善待自然、宽以待人、尊师重道的事迹如中国的瑰宝,数不胜数,“弘扬中华美德,构建和谐社会”,势在必行。

这是保护中国manbet化的一次行动,让我们保护好那一颗中国心,不要让它日积月累没有了往日的风采!请不要只展望未来而忘记过去,过去也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回味的地方!

我相信中华美德会在这片神州大地上留下足迹;中华美德会在这个多姿人间流芳百世;中华美德都会影响着千秋万代的中华儿女。所有的中华儿女,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让中华美德永驻吧!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