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长大的读后感

2016年02月29日读后感

我不想长大的读后感范manbet一

最近我看了一本书《我不想长大》。那本书写出的是许多已经长大人的心声。

大家都一样。小的时候老想着长大,但长大后发现许多烦恼与无奈。童年,心中难免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因为童年是无忧无虑的,那时候我们都很天真、很愚蠢、很快乐------遇到开心的事,能旁若无人地开怀大笑;遇到伤心的事,会放开嗓门大声痛哭。想哭就哭,想笑就笑,想怎样就怎样,不用假装笑脸;不用过分掩饰自己;不用干自己不喜欢的事;不用在意别人的目光。我是孩子我怕谁!就算干了坏事,别人也只会说:“孩子还小------”没人跟你计较。

童年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所以我常想,要是我一辈子都不长大,那该多好啊!

我怕那天我长大了,拥有了一张大人脸。穿着异样的高跟鞋,婀娜地在地板上发出清脆的响声,吸引着众人的目光。再也不能抱着洋娃娃睡觉,不能拿着冰糖葫芦,在大街上边走边走边吃,不能在大街上放肆的大喊大叫------

我好怀念我五六岁的样子。那些日子,我有很多很多的小朋友在大街上又打又闹,常常不是砸了人家的玻璃,就是弄得一身脏。

我想停留在那时,因为有太多的美好回忆,和太多值得留念的事情。以后,还要经历许许多多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但成长是必然的,自己慢慢长大,同年就此一去不回来了,留下的只是一个美好的回忆。

童年虽然美好,却不会永远停止。童年的魅力让我想永远停留在童年?你又有什么魅力让我不想长大?

《我不想长大》的读后感范manbet

我读了不想不想长大的这本书,我感觉到这个故事很感人。其实自己也经历过类似的事情。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是:

主人公扇贝养了一些小动物,分别有四只小鸟和两只小兔子。小鸟是两男两女——男的叫懦懦皮和帕瓦罗蒂,女的叫娜塔塔和蓝花花。小兔子是一只白一只黑——是叫比较白和比较黑。后来,小鸟们都飞走了,比较白变成了比较冰,比较黑就被老鼠吓死了。蒜泥妈妈带来了一只传说中不会长大得住,扇贝叫他荷包蛋。而荷包蛋让扇贝懂得了爱与享受。荷包蛋却越长越大,最终没有地方装他。而我的小故事群是这样子……

我上小学三年级的时候,从同学家拿回一只猫咪,很小很小的猫咪,我一只手就把它拿回来了。

其实从小也不太喜欢小动物,就交给我妈照顾了。吃东西的时候它总是喵喵的叫着跟我要吃的,后来我也习惯了,喜欢喂它吃。它可调皮了,每天天刚亮就沿着墙角的一根松木杆爬上墙,然后就不定几时回来了。有时候回来了会肿着一只爪子,那就一定是玩蜜蜂被蛰了,它就不停地舔那爪子,消肿了再去,肿了再回来舔。我每次回家都会给它带点吃的,它什么都吃,有时候带回瓶红酒,它也要喝上一点,晕了就不停的用爪子揉眼睛,一会就呼呼大睡了。

我周末回家会写点东西,它就爬上书桌跟我捣乱,往地上扔一颗花生,它也能拨弄追逐好半天,一会弄到花盆后面够不到了,又爬上桌子,再给它一个,又去玩了,乐此不疲。就是弄得每个房间墙角里都好多花生。后来翻弄旧东西的时候无意间发现一个蹦蹦球,就是那种软塑胶做的小球,碰到硬物会弹回来,我把这个给猫咪,结果它爱不释手,而且有弹性还不容易丢,花生也省了。后来我渐渐发现,猫咪每次玩过蹦蹦球,都会把它藏起来,玩的时候再拿出来。我还试图找过那个球,怎么也找不到。

有时候我躺在床上听音乐,猫咪玩累了回来,就趴在我的肚子上睡觉,我不敢用力的呼吸,生怕惊了它的美梦,也不敢睡着,怕翻身压了它,我就这么默默的听着歌,感觉心里暖暖的,感觉猫咪就是我最好的朋友。

后来有一次回家没看见猫咪,我妈说猫咪难产死了,家里人都很难过。

现在想起它心里还是酸酸的,就是那个蹦蹦球不知道藏哪了,我也再没去找过。

我想猫咪和它的蹦蹦球,就是藏在我心里最柔软的地方,在我空虚寂寞的时候,带给我慰藉和温暖。

小动物带给我的有太多太多。有开心的事,有伤心的事……希望人们不要伤害小动物,小动物很可爱,为什么要伤害他们呢?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