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子涵的作品读后感

2016年02月29日读后感

梅子涵的作品读后感范manbet一

前几天,我读了一本名叫《戴小桥全传》的书。这本书是梅子涵叔叔写的,真是太好看了,这本书富有童趣,又生动,又搞笑。

这本书主要讲一群男孩子的故事,有戴小桥、汪小中、杜家严……他们每一天都哇啦哇啦,打打闹闹,来回奔跑,尘土飞扬,开心得要命啦!他们每天放学都会去踢足球,每天都有一个天才的灵感----什么踢足球派个特务;上课把小便小在裤子上;小纸条贴在别人背后的功夫,炉火纯青……

其中我最喜欢的一章是《永远的星期五》。那天,汪小中告诉他的伙伴们,星期五,他们小区又举行晚会,有好多的节目,还要放电影,那几个朋友高兴得不得了!又带肯德基,又带面包,又带水的,像是野餐似的,结果晚上一去,没人,空空如野,原来5月11日开晚会,可今天已经25日了,早就过了,哈哈,你说他们搞不搞笑!

我觉得这本书不教育什么,只是让我们开心,让我们快乐的度过童年。他们的一些故事其实我们也有,顽皮,莫名其妙,雄心壮志,稀里糊涂……我觉得,一个人的童年是最宝贵的,所以我们要珍惜。同学们一起来吧!让我们的童年变得更加精彩,更加快乐吧!

梅子涵的作品读后感范manbet

暑假中我读了梅子涵先生的《吹着小哨前进》,每一篇作品都以“爱”为主线,却没有大声喊出,只将“爱”字或藏于点滴之间或藏于心底……就像他在《小脚奶奶》中写的那样!

那是一段苦难的岁月,更是一段遍体鳞伤的历史。他让多少人含恨而终,更造成了无数家庭的悲欢离合、生离死别……

全manbet正面描写“小脚奶奶”的笔墨并不多,只有那么几句“很像是从木梁上吊下来的一根蜘蛛丝”的问话,然而就是这么几句看似简单的问话激起作者心中思念与爱的涟漪,更激起作者对那段不堪回首的历史的憎恨,然而作者没有直接写出,只是用“划清界限”和“言多必失”一笔带过,由此可见那段历史给几代中国人带来的彻骨伤痛,因为伤痛的极点就是“欲哭无泪”……

父亲给带走了,去那个可以改造思想的地方了,而且一走就是二十年,以至于在“小脚奶奶”过世时母子都未能见上一面,就更谈不上尽孝了!而这一切就真的像“小脚奶奶”临别时讲的那样:“等你下一次来,奶奶已经死了”。而造成这种生离死别的原因仅仅就是一个“言多必失”……

“小脚奶奶”累了,休息了!就躺在路旁的如果不仔细找就注意不到的墓里。她独自一人孤零零的在那方寸之地安息,没有和爷爷埋在一起,她也没有墓碑,只有爷爷的墓碑可以清楚地告诉世人:“小脚奶奶”曾经来过!恋人们的“生不同房,死亦同穴”的海誓山盟在这里被无情地打破!而这一切也仅仅就是因为要“划清界限”……

作者来了,和那个已“改造好了”的爸爸一起!他们来看“小脚奶奶”了。不过她再也无法听见他们路过她身旁时的脚步声了,更无法听见作者那发自心底的思念了,至此,作者对“小脚奶奶”的爱和思念表露的一览无遗,然而作者只用了“我要陪陪奶奶”这一句点睛之笔,词句干练无比!

如今,那段噩梦般的历史已在时间的长河里渐渐远去,消逝在人们的视野里,时间也渐渐地抹平了那几代人心灵的创痛。然而“爱”却永远留在世人们的心底,一代一代传承。

整篇manbet章作者用细腻的manbet笔作针,饱满的情感作线,为我们缝制了一套美丽无比的“爱”的华衣!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