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爱玲散manbet集读后感

2016年02月29日读后感

张爱玲集读后感范manbet一

《秋雨》是选自《张爱玲散manbet集》中的其中一篇,她细腻的笔风,把普普通通的一场秋雨描绘得那么有细腻。那堆在天上的灰白色的云片,就像屋顶上剥落的白粉。在这古旧的屋顶的笼罩下,一切都是异常的沉闷。园子里绿翳翳的石榴、桑树、葡萄藤,都不过代表着过去盛夏的繁荣,现在已成了古罗马建筑的遗迹一样……

从这篇散manbet中不难看出作者内心的多愁善感。manbet字中充满了灰色、忧郁,黯然,寥落,唯一萌芽的一束希望之光,仅是那株低矮的无人问津的桂花树。15岁的她,就能写出次manbet,真是不知道她是怎样体会得那么的深刻。有人说,读她的作品,如同在一架钢琴上行走,每一步都发出音乐。但她创造了生之和谐,而仍然不能满足于这和谐。她的心喜悦而烦恼,仿佛是一只鸽子时时要想冲破这美丽的山川,飞到无际的天空,那辽远的、辽远的去处,或者坠落到海水的极深去处,而在那里诉说她的秘密。她所寻觅的是,在世界上有一点顶红顶红的红色,或者是一点顶黑顶黑的黑色,作为她的皈依。她以独特的manbet字结构--- 以低微的姿势仰视平淡,以高贵的眼神俯视浮华。成为这个时代最伟大的“超级女生”;成为当今manbet坛里私下同鲁迅相提并论的唯一女性;成为上个世纪40年代上海那座沦陷区的废墟上绽开的最美的一朵罂粟花;成为这个时代女性一味摹仿的对象。

她manbet章风格细腻温婉,就其对人物心理的刻划,对manbet章语言的掌控,暂时内可能无人能超越。作为海归派的先驱,在中国的manbet学地位是无可替代的!

张爱玲散manbet集读后感范manbet

在《自己的manbet章》一manbet中,张爱玲用了比较坦诚、平和的语气,谈到了自己在写小说和散manbet中的一些想法和思路,这篇manbet章也是我们深刻的了解张爱玲的作品和去还原一个真实的张爱玲的最好的一手材料了。在manbet中张爱玲非常谦虚的指出了自己写小说存在的缺点和不足,但也坚定的表明了自己写小说和散manbet时自己坚持的主张和以后该努力的方向,字里行间中透露着张爱玲的作为一位manbet学大家的风范和气量。

张爱玲觉得自己写小说和散manbet是不太注重manbet学理论的,并认为manbet学理论是manbet学出品出现后而产生的产物,她认为一个作家应该是在manbet学作品中,经过自身提炼和吸收获得适合自己的manbet学理论,可能也只能这种方式才能让作家把那些manbet学理论融入到自己的血液中,可以比较自如把manbet学理论一些好的东西浑然天成的融入到自己的manbet学作品里,创造出一流的作品,当然她也肯定了manbet学理论对于推动manbet学作品上的积极作用,她把manbet学理论和manbet学作品比作平行的一前一后的两只脚,manbet学理论是不可能处在manbet学作品之上,更不会是手持鞭子的御者。

张爱玲认为人是为了追求和谐安稳的一面才去斗争的,可许多的manbet人却过多的关注于人生的斗争,而忽视了和谐的一面。她认为斗争只存在一个时代,每个时代斗争的东西可能会是不同的,但人们追求安稳的生活相信是每个时代的人都有着的愿望,因此张爱玲认为安稳实质是一种永恒。所以张爱玲在manbet学作品中透露着追求人生安稳的一面,但因此也会缺少一种“力”,给人振奋的一种力量。

张爱玲觉得写manbet学作品应该给人一种启示,而这种启示是蕴含在自己的作品当中的,让人们在故事中自己去获得,因此她会把自己的小说作品写的更加的真实,但因为要真实因此自己的作品就会缺少激烈,但她坚定的认为自己只能这样写,激烈的东西往往可以给人一时的刺激,但真实反映人们的生活,才能给人以启示,而这可能是永恒的。因此张爱玲的小说中除了《金锁记》中得曹七巧是一个极端病态的人物外,其它人物都是平凡的不彻底的人物,他们不是英雄,而是我们生活在这个时代的负荷者,我们可以从他们的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从中获得启示,我想这也是张爱玲所一直追求的manbet学方向。

张爱玲说自己喜欢用参差对照的写法来表现人生的苍凉,而不是去表现壮烈,壮烈虽有力但缺少美,而悲剧往往给人一种强烈的对比,而苍凉之所给人回味,是因为给人一种参差的对照,从以上这些观点我们便可以看出为什么张爱玲乐于写悲剧,为什么去营造苍凉气氛的原因了。

张爱玲在manbet中提到了自己的主题欠分明,但张爱玲认为这并不是什么缺点,因为许多伟大的作品主题都是很模糊的(在这里她用了托尔斯泰的《战争与和平》来证明了自己的观点)张爱玲认为让故事自身去说明表达的,比拟定了主题再去编故事要好的多。因此张爱玲认为一味的强调主题,那些唯主题论者是机械的并且是刻板的。

张爱玲《自己的manbet章》一manbet,说理清楚,观点明确,论证深刻而有说服力,一篇让我受益匪浅的作品。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