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在醒来后读后感

2016年02月29日读后感

消失在醒来后读后感范manbet一

今年暑假我看了一本悬疑温情系列的书,名字是《消失在醒来后》。

我刚拿到这本书时封面就非常吸引我,上面有一个男孩骑在大香蕉上飞向天空,于是我就迫不及待的打开这本书慢慢的品味。

这本书中讲述了一个名叫徐若宣的男孩,从他12岁开始就消失了,但到了2055年他又回来了,可他找不到自己的家人,但在他家附近找到了一位先生,他知道徐若宣爸爸妈妈的下落。

那位先生带他来到了另外一个城市,见到了他朝思暮想的爸爸。爸爸见到他顿时惊呆了,泪流满面,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脸上却露出了笑容。可徐若宣环顾四周并没有找到妈妈,这时爸爸才告诉徐若宣:他不在的几年里发生了很多事情,在他刚走没几年城市发生了虫灾。因为妈妈最怕的就是虫子,所以家里总是打扫地很干净。可是就在一天早上,妈妈还在睡觉的时候,突然一群毛毛虫爬到了她身上,追着她跑,跑到阳台时只能停下了脚步,眼睁睁的看着一条条毛毛虫爬过来,妈妈只好从阳台上跳下去,就这样妈妈去世了。现在爸爸又结婚生了一个男孩,他的儿媳怀孕了,听说小孩还没出生前要做一次开窍手术,而且只有到日本才能找到世界上唯一会做开窍和灵魂交换手术的医生——上空原。于是他们匆匆忙忙地赶到日本做开窍手术,故事就从这里开始了,因为上空原没有经过法律的认可做灵魂交换手术,为躲避警察的抓捕,他就与徐若宣的灵魂互换了。徐若宣就这么应差阳错的被警察逮捕了,他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警察。警察抓到了上空原,他又恢复了原本的身份。爸爸最后知道这一切都是骗人的,以后不能再轻易相信别人的传言,就这样他们回到了家里,徐若宣从此和他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这个故事留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惊险、刺激,人类真能交换灵魂吗?

《消失在醒来》后读后感范manbet

假如你的灵魂进入了另一个人的身体里,而那个人占用了你的身体后逃跑了,你会怎样选择?你是选择放弃?还是选择和朋友一起努力,找回身体呢?当然,这在现实生活中是不可能发生的,但在《消失在醒来后》这本科幻小说中就发生了……

书中的主人公是一个12岁男孩徐若宣,有一次和爸爸去大兰岛滑雪不幸遇到雪崩,不幸被埋在了雪堆下面······过了47年后,被一个叫上原空的医生解了冻,之后知道了她会做“开窍手术”,也就是“灵魂转移手术”。他回家后找到了爸爸,也认识了自己的一个侄子——如风!而此时,他从如风的口中得知他妈妈要带刚生下来的“唐氏儿”如雪去做开窍手术时,心里顿时惊慌不已,立刻带着爸爸和如风去找如风的妈妈,欲阻止不幸的事情发生。但是到达目的地后,他们走着走着就走散了,途中孤身的徐若宣被突如其来的上原空医生的手下抓住,并被带回去做了灵魂转移手术,当他醒来后发现自己变成了自己的一个朋友珍珠……

原来上原空医生把徐若宣的灵魂放在了珍珠的身体里,而她又叫她的助手小黄帮她的灵魂放在了徐若宣的身体里逃走了,在这段时间里她干尽了坏事。而另一边的徐若宣也和大家一起寻找上原空,他凭着大家的力量,收集了大量的线索和证据,想了许多的办法,终于把上原空抓住,但阴险的上原空根本不承认自己是上原空。徐若宣只好再去找她的助手小黄,小黄最终在良心的谴责下把一切告诉了他们,还为他们重新做了一次手术,使他们都恢复了健康。

《消失在醒来后》这本书让我明白邪恶始终压不过正义!所以,只要我们遇到事情都能像徐若宣那样勇敢、坚强,我相信,无论什么困难都能迎刃而解!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