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爱读后感作manbet500字

2016年02月29日读后感

简爱读后感作manbet500字范manbet一

抱着应付公事的心态,毫不情愿的拿起了这本早被我遗忘到九霄云外的《简爱》,不得不承认,我读书的态度随着故事情节的发展跌宕起伏,我被故事情节深深的吸引住了,当小简爱被斥骂的时候,我不禁对这位被命运捉弄的孩子报以同情的眼光,或者在她的眼中,这所谓的同情是对她的蔑视,她不需要,童年的悲惨遭遇让她反感,也会让他感到痛恨。

或者是海伦和谭波儿小姐的出现,让她学会了改变,但在闲暇之余,我们不得不感慨当时社会的无情与冷漠。伴着简爱的每一次的化险为夷,我不禁为她欢呼,当他勇敢拒绝圣约翰的求婚而坚持自己的真爱时,我被她的选择所感动,当她去照顾已经残疾的罗切斯特的时候,带给人们的不仅仅是感动,更多的是心灵的震撼。

每一段的经历更重要的还是写出了一个青春少女的情感纠葛和心路历程,她的心灵矛盾和内心冲突,她对自由幸福生活的渴望、憧憬和追求,将女主人公的热情奔放,藐视习俗,追求解放的个性,表现得淋漓尽致。

从简爱的身上,不得不对今天的生活报以庆幸,相比较而言,我们所缺少的不都在简爱的身上体现出来了吗,无论是从精神上还是生活中,简爱的任何一点都应该是我们学习的楷模,是当今社会的典范。

《简爱》读后感作manbet500字范manbet

《简。爱》这本书写了一个灰姑娘的奋斗史。主人公简。爱从小便失去了父母,寄养在舅母家。舅母有三个孩子,它们都非常讨厌简。爱,常常欺负简。爱。而仆人们怕得罪主人不愿帮简。爱,里德太太,也就是简。爱的舅母看见了,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从来不管。在舅母家,简。爱受尽了折磨,可她从未屈服过。

后来,舅母把她送到了一所学校,在那儿,简。爱也十分悲惨,不过,庆幸的是,在那个学校,简。爱交到了第一个伙伴海伦。彭斯。

简。爱在这个学校当了六年学生,两年老师,一共八年。八年后,简。爱来到桑菲尔德庄园当家庭教师,与主人罗切斯特先生互相产生了爱慕之情,当在他们的婚礼上,简。爱才知道罗切斯特先生早就有妻子了,妻子便是一直被囚禁在阁楼上的疯女人。当简。爱知道这个消息时,孤身逃离了庄园。之后,又因思念,回到了罗切斯特的身边。

夏洛蒂成功的塑造了一个追求平等的简。爱,一个有着自己的尊严,努力维持自己尊严的简。爱,一个在感情上,也要求平等的简。爱。

简。爱有一句名言,怕是所有人都无法忘记的:……就像两个都经过坟墓,我们站在上帝的跟前,是平等的——因为我们是平等的!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