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祥子读后感开头

2016年02月29日读后感

骆驼祥子读后感开头范manbet一

读罢老舍先生的《骆驼祥子》,不能不被其深刻笔触所震撼。对《骆驼祥子》等老舍先生作品的研究,国内外都有了一定成果。最常见的是从政治革命阶级立场、社会与人性自我的关系、以及探讨农村与城市manbet明冲突的角度进行评述,也有从不同译本和修改本的对照研究,还有从女性视角和症候式方法进行解读。

《骆驼祥子》的故事是一个(车夫三起三落,买车卖车)悲剧,这是几乎所有读者的共识。而manbet本的骆驼祥子的形象是怎样的,老舍先生心中的骆驼祥子是怎样的,甚至在一些后人的眼中的骆驼祥子又变了样。照老舍先生在《我怎样写<骆驼祥子>》中吐露的创作情况来看,是先有祥子的这个人物,然后再通过其他人物事件的增减来为他塑性。

《骆驼祥子》读后感开头范manbet

本章并没有主要写祥子而是写的社会上的人。丑恶的人!黑暗的社会!可怜的社会病胎!

manbet章开头几节的景色描写十分出色。写得十分细致把春天特有的景致描写得十分生动形象也很传神。使读者不容易猜到作者要写什么。随即笔锋一转开始些意见杀人的事,并侧重对不同认同一种心理的描写把人们那一种变态的心理活动表现得淋漓尽致!

老舍先生这段描写在我的记忆深处留下了一个烙印,地想这些家伙哪里是人呀?我看他们简直就是畜生!我听说:狼在羊群中咬死一只羊时,别的羊会马上远远跑开,一段时间后见自己没有危险,便一点一点的靠近,甚至有的羊会靠得很近看狼吃羊,还在一边叫得挺欢!一点也不想刚才的弱者一样,反而也像一个猎杀者一样!

万幸!我现在生活在一个有礼教的社会中,这些人吃人的现象已不再那么血腥,只在暗中进行。但他还毕竟存在,而且我想他会永不消失!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