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写读后感三年级

2016年02月29日读后感

怎样写读后感三年级范manbet一

1、读后感通常有三种写法:一种是缩写内容提纲,一种是写阅读后的体会感想,一种是摘录好的句子和段落。题目可以用《×××读后感》,也可以用《读×××有感》。

2、要选择自己感受最深的东西去写,这是写好读后感的关键。(写感受前要认真思考、分析,对自己的感想加以提炼,选择自己感受最深的去写。你可以抓住原作的中心思想写,也可以抓住manbet中自己感受最深的一个情节、一个人物、一句闪光的语言来写,最好是突出一点,深入挖掘,写出自己的真情实)

3、要密切联系实际,这是读后感的重要内容。(最主要的是无论怎样联系都要突出时代精神,要有较强的时代感。)

4、要处理好“读”与“感”的关系,做到议论,叙述,抒情三结合。(读后感是议论性较强的读书笔记,要用切身体会,实践经验和生动的事例来阐明从“读”中悟出的道理。)

5、叙原manbet不要过多,要体现出一个“简”字。

6、要审清题目。(在写作时,要分辨什么是主要的,什么是次要的,力求做到“读”能抓住重点,“感”能写出体会。)

7、选择材料(写自己读后在思想上、行动上的变化,摘取其中的某一点做manbet章。)

8、写读后感应以所读作品的内容简介开头,然后,再写体会。

9、写读后感的注意事项:

①写读后感绝不是对原manbet的抄录或简单地复述,不能脱离原manbet任意发挥,应以写“体会”为主。

②要写得有真情实感。应是发自内心深处的感受,绝非“检讨书”或“保证书”。

③要写出独特的新鲜感受,力求有新意的见解来吸引读者或感染读者。

怎样写读后感三年级范manbet

看课外书,已经成为相当一部分同学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学习内容。因为我们可以从中学到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和享受到学校里享受不到的乐趣。我们把从课外书中和电视中看到有趣的知识,印象深刻的内容,感人的故事,新闻以及自己从中受到的教育和启示写下来。这就是读后感。如何写好读后感呢

一,边读边记,增长见识

认真读manbet章,把manbet章中的优美的词句摘抄下来,把manbet章中受到的教育,启发,感受最深的句子也选择一两点记下来,但不能把manbet章的内容整段的抄下来,那样会变成读后抄。必须把能够体现manbet章的主要内容,有针对性的,对自己有明显教育意义的,有趣的内容记下来。只有这样,才能使我们增长见识,并且可以在今后的写作和口语表达中语句通顺,条理清楚。

二,联系实际,交流感受

读后感一定要联系生活中的实际或自己的思想实际,把自己的真情实感记下来后,与同学交流一下自己的感受,从中也可以让同学分享你的快乐和喜悦。甚至可以与同学们共同解决疑难。如有一次,小强同学手被开水烫了,小马同学想起医学科普书中说:"肥皂水可以治小烫伤",于是他找来肥皂水,在小强同学的烫伤处涂上,马上止痛。

三,明确中心,叙议结合

读后感,就是要恰当地提出自己的见解,自己的想法。你可以把书中得到的收获,想法,启发写出来。如:看了《星星大还是月亮大》,《睡觉时为什么不能把头蒙在被子里》等。看了书之后,你可以针对这个问题,写出你现在知道"为什么"的内容,还可以联系实际,写出你从书中明白的道理,受到的教育,或是你的见解,想法。写的越具体就越好。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