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笔记读后感

2016年02月29日读后感

读书笔记读后感范manbet一

一个人若失去了记忆的宝库,失去了过去的人生,失去了回忆的丰富过往,那人生又有什 么意义呢?迷失在一片空白而慌乱的记忆荒原里,时而幻境,时而现实,被困在记忆碎片的夹缝里,那是多么恐怖的经验?更恐怖的是每天清晨都是空白记忆的起始 点,一切归零重新开始。只能靠一个自称是丈夫的陌生人,为你填补空白的记忆,但你却什么都不记得!还有一个自称为了帮助你的医生,以及一本记载过往每一天 的备忘录,来堆栈失去的人生。日复一日,这些赖以维生的精神浮木,似乎并不全然的可信,这黑洞的背后似乎藏着无尽的谎言,该如何是好?更大的恐慌在未来等 着克丽丝!

刚刚参加完一个征manbet活动“有一天,你醒来突然发现你的身分已经被取代,你该怎么办?”接着马上看到这本《别相信任何人》,里头几乎是完全一样 的剧情,我惊愕的心情绝不亚于克丽丝第一次发现自己布满皱纹的手,松垮的老脸时的心情。心想又是时空错乱的情节,不然就是沉睡千年,突然醒来发现所有的人 事物全已物换星移了。喔!原来是发生意外,头部受伤,很多事都记不得了,这似乎说得通……但是书名《别相信任何人》,似乎预告着什么人都别信,任何理由都 暗藏阴谋。这样的剧情深深吸引了我,于是我便一头栽进神秘的记忆丛林里,与克丽丝合为一体,准备寻回她遗失的人生。

由于已预设立场,所以整个阅读的过程,我全都以质疑的态度视之。一开始的一切简直像间盘片,我以为克丽丝脑中的所有信息全部被清除,给她制造 个假身分,准备一堆假资料,企图一点一滴植入这个空白的脑袋。这一切有点类似《移动迷宫》的情节。空白脑袋的某个角落似乎存在着模糊不清的记忆,现在所处 的环境,别人所提供的信息,似乎是别人的事,自己的脑袋完全记不起任何事,即使亲如丈夫,也只是个陌生人!身处自己的家中,依然无法找回记忆中的蛛丝马 迹。到底怎么回事?怎么事事都透着诡异呢?

虽然克丽丝是个被记忆弃绝的人,但她本身一直是个有很高意识的人,她不盲从相信,她具有很高的判断力,不会被拙劣的谎言牵着鼻子走。而所有质 疑的背后就是因为头部受伤,记忆受损,所以大脑的区块有如停电般的一片漆黑,所以她只好暂时听任别人的摆布,但也不放弃找寻真相,光是这一点就可以很乐观 的期待她有复原的可能性,但是她的丈夫似乎并不期望她找回自己,为什么?

随着日记本上所记载的事,本所提供的剪贴簿,纳什医生的核磁共振造影治疗与情境治疗,似乎逐渐撞击出某些零碎片段的记忆。在逐渐找回的往日, 克丽丝却发现之间的矛盾,尤其是日记本的第一页赫然写着:「别相信本!」更证实本瞒了很多事实,所以她也隐瞒自己写日记的事,还有逐渐现形的过往与暗藏其 中的阴谋,高潮已现,精彩的火花缤纷!在此鼓励随着情节屏息的读者们,必须亲自通过小说情节中幽深黑暗的隧道,才能体会这惊悚推理的乐趣!

看到《别相信任何人》里的克丽丝为了找回失去的人生,时时要与自己的记忆挣扎战斗,就庆幸自己没有这样的遭遇。《别相信任何人》教我看见自己 的富足,更从中得到非常丰富的脑部构造,以及关于记忆与失忆的专业知识,更深深赞叹S. J. 沃森极富创思的题材,以及生花的妙笔、深谙人性和脑神经医学的素养。背后的无名英雄应该是译者颜湘如小姐,把这本小说翻译得这么精采,引人入胜。喜欢阅读 惊悚推理小说的读者,绝对不可错过这本《别相信任何人》!

读书笔记读后感范manbet

《童年》是前苏联伟大的无产阶级作家高尔基的一部着名的作品。高尔基,被列宁誉为是“无产阶级艺术最伟大的代表者”,社会主义、现实主义manbet学奠基人,无产阶级革命manbet学导师,苏联manbet学的创始人。1913年高尔基创作了自传体三部曲《童年》《在人间》《我的大学》,三部作品主人公均为阿廖沙,环环相扣。 《童年》是高尔基自传体三部曲中的第一部。它写的是高尔基幼年时期从三岁至十岁这段时间生活断面。《童年》反映了小主人公阿廖沙在父亲去世后,随母亲寄住在外祖父家中度过的岁月。其间,他得到外祖母的疼爱、呵护,受到了外祖父的打骂,受到外祖母所讲述的优美童话的熏陶,同时也亲眼目睹两个舅舅为争夺家产争吵打架以及在生活琐事中表现出来的自私、贪婪与残暴。这种现实生活中存在的善与恶、爱与恨在他幼小的心灵上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阿廖沙就是在这种“令人窒息的、充满可怕景象的狭小天地里”度过了自己的童年。小说通过“我”幼年时代痛苦生活的叙述,实际反映了作家童年时代的艰难生活及对光明与真理的不懈追求,同时也展现了19世纪末俄国社会的广阔社会画卷。 我读了高尔基的《童年》这本书后,感触非常深。阿廖沙在这么小的时候,就已经饱尝了人间的酸甜苦辣,十一岁便被外公赶出家门,其间只能靠自己的劳动维持生活。在自己生活的日子里,他遭受过别的的欺负,嘲笑,唾弃。凛冽的寒风使他直打哆嗦,酷热的烈日使他汗流颊背。对于这么小的一个孩子,能承受这样的坎坷几乎是不可能的。可是幼小的阿廖沙却以他顽强的毅力和坚定的信念撑了过来。虽然他的一生是艰苦的,但他遇到困难从不退却,而是勇敢面对,想尽一切办法去克服困难。所以,我十分的敬佩他。 manbet章中不乏许多名句:各人不过有各人的名字,而权利人人都一样。怨恨是块冰,遇暖就融化。无穷无尽的工作日历,忧伤也是节目,闹火灾就是逗乐,在一无所有的脸上,连伤痕也是点缀…… 人生的路很长,而且这一路上也遍布着坎坷。小的时候我们可以得到父母的帮助。但是我们总会有独立面对社会的一天。如果之前没有打好坚实的自理基础,面对突如其来的困难,我们应该怎么办呢?仰天长叹,以泪洗面么?我们不能怨天尤人,迎难而上是最好的解决办法。阿廖沙在这样黑暗污浊的环境中都仍然保持着生活的勇气和信心,难道我们不应该比他做得更好吗?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