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读后感作manbet

2016年02月29日读后感

关于读后感作manbet范manbet一

昨天,我读完了《天堂来信》这本书,看见书中那些情节,那些人物,不知不觉中就将我打动。那完不成的诺言,也一遍一遍的在我的脑海中萦绕缠绵,我想生命总是如此,不断的错过。永远不懂得珍惜。

还记得书里的一个男孩名叫木子,木子是一个品学兼优的男孩子,他有一个十分要好的朋友,也是他的得力助手,名叫紫霞,是一个成绩好又漂亮的女孩子,他们俩每天在一起玩耍,紫霞也经常帮木子办板报,收作业,仿佛一切都是这样美好,平凡,但是我要介绍的下面的主人公“小美”,正是这样一个成绩不好,放在人群里都能被淹没的女孩子,打破了这样的平静生活。紫霞活泼,开朗,成绩棒,而小美,羞涩,敏感,成绩永远徘徊在二十名,两人性格反差如此大,却顺理成章的成为了好朋友。一天下午,木子邀请紫霞一起去网吧,但是紫霞想叫上小美,于是他们三个并肩走进了一家安静的网吧,一切似乎有天意,小美误打误撞到了木子制作的空间,但她并不知道,还和木子滔滔不绝地聊了起来,此后的日子,小美每天都会和木子聊天,他不知道在网络的那一边就是木子,木子呢?他知道自己在和小美聊天,通过聊天,通过这话语的默契,心灵的沟通,木子了解了小美是个怎样的女生,他也渐渐喜欢上了小美,每天帮他干值日,给她在书里夹枫叶,小美呢?总是小心翼翼的冷处理,因为他知道自己的好朋友紫霞喜欢木子。也许看都这你认为这是一个再也不能庸俗的爱情故事,可我告诉你。你错了,大错特错了!事情是这样一点一点改变的;紫霞查出了自己得了恶性骨癌,为了不让父母为自己操心,她,选择了死亡,一个人在睡梦中安然死去,木子和小妹得知了这个消息后,整天闷闷不乐,后来,母子在暑假里去了澳洲,再也没有回来,小美的哥哥告诉小妹,木子死了,因为得了白血病,木子临终前让小妹的朋友吟风把自己的日记给了小美,小美看了,哭了,他们俩曾经约定过一起去南京看荷花,这个诺言永远不会实现了。木子和紫霞绝症的到来,那完不成的诺言,那令人心碎的秋天,当小妹把这一些全部藏在十五岁的记忆中时,一个长相酷似木子的男孩苏简,在不知不觉中又把小妹拉回了那个季节,拉回了那段充满了友情,爱情,死亡的季节。

这本书,为我们讲述了许多的道理,也有许多令我记忆深刻的情节,以及那令我忍不住为之叹息的主角们。在生活中,我们要学会珍惜,学会把握自己身边已拥有的一切,不要留下遗憾。

关于读后感作manbet范manbet

《苦儿流浪记》是由法国知名作家埃克多·马洛写的儿童长篇小说,书中的主人公雷米是一个不幸的孩子,他的叔父为了霸占侄儿家的财产,在他六个月大的时候,偷偷地把他抱走,扔在街头。善良的养母含辛茹苦把他养大,母子二人相依为命。在雷米八岁的时候,在外地打工的养父突然回来,又把他卖给了一个老乐师。从此,雷米离开了养母,跟随老乐师在法国巡回演出。可是上天还是没有眷顾这个不幸的孩子,困难接二连三地向他袭来:在大风雪里遭到野狼的袭击;在矿井里遇到了洪水的侵袭;他还差点冻死在阿根老爹的家门口……在雷米颠沛流离的生活中,他面对困难,丝毫没有胆怯和退缩,凭着他那压不垮的精神和意志,最终和生母团聚。

合上书,我不禁思绪万千:雷米在困难面前是多么勇敢、机智和坚强啊!我们在祖国的怀抱里健康快乐地成长,坐在明亮宽敞的教室里读书,还有儿童乐园、游乐场……而雷米的生活却是那样的艰辛、坎坷。暑假里,因为我出去玩了近两个月,回家后,钢琴很久没弹,早已生疏了。几堂课下来,挨了不少批评。此时,我选择了退缩、逃避。我开始讨厌弹琴,每次练琴都是敷衍了事,妈妈一讲我就生气。读了这本书后我深受启发,于是,我端正了学习态度,开始认认真真地练琴,琴技正在慢慢进步。现在,我懂了,遇见困难,不能去逃避,而要勇敢地去面对,认真地去思考。困难就能迎刃而解了。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