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读后感200

2016年02月29日读后感

爱的教育读后感200范manbet一

《爱的教育》这本书记叙了一个孩子成长的纪事与日记,当我读完了德·亚米契斯的《爱的教育》时,我明白了,人类只有三种感情是强烈而单纯的,对知识的追求,对爱的珍视,对人类苦难的悲悯。它将会教你如何做一个正直的人,它会让爱心融入平凡的劳动和学习,它让我学会体贴父母,同情弱小,乐于助人……

这本《爱的教育》主要记叙了:这篇日记中有伸张正义的卡隆,顽固不改的卡谛尔,还有每月例话的感动以及父亲、母亲和姐姐的信与话。最令我感动的是:有一个孩子,从小在父母亲家过日子,因为贫穷,他们不得不让孩子去邻国打工,在找工期间,孩子的日思夜想着家乡,在一位步步的帮助下,他乘上归云的轮船。在船上,意大利少年饥饿极了,他已经没有几个便士了。在归程,船上的三个游客由于可怜他,便向他给了少许金币,意大利的孩子高兴极了,可是,当那三个游客骂意大利的人都是饭桶、强盗……那少年又将钱币又都扔向他们,并大声喊道:“我不要辱骂我国家的人的钱,我很敬佩这位意大利少年的精神,他宁愿自己挨饿,也坚决不会收辱骂他祖国的人的金币。他身上体现了一种爱国主人精神,值得我们赞美与歌颂。

《爱的教育》读后感200范manbet

《爱的教育》一书讲述了安利柯在老师、父母、同学的引导和帮助下变成了聪明善良、富有同情心的阳光男孩。让我们体会到爱的力量是无穷无尽的。

世界上的爱如空气,遍布着每个角落,无论在哪里都能感受到爱的情意。比如说安利柯的老师不对学生发脾气是因为他太爱安利柯他们,想让他们在学习中感受到像在家里一样的温馨与和谐。

亲子之爱、师生之情、 朋友之谊,这一切的情与爱,让我感觉到充满情与爱的世界是幸福、友好的。在别人爱你的同时,可别忘记关爱别人哟!让我们珍惜这难得的机会,在这爱意盈盈的环境里再多制造些爱的芬芳!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