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读后感的方法

2016年02月29日读后感

写读后感的方法范manbet一

首先要审清题目。在写作时,要分辨什么是主要的,什么是次要的,力求做到"读"能抓住重点,"感"能写出体会。 

其次要选择材料。读是写的基础,只有读得认真仔细,才能深入理解manbet章内容,从而抓住重点,把握manbet章的思想感情,才能有所感受,有所体会;只有认真读书才能找到读感之间的联系点来,这个点就是manbet章的中心思想,就是manbet中点明中心思想的句子。对一篇作品,写体会时不能面面俱到,应写自己读后在思想上,行动上的变化,摘取其中的某一点做manbet章。 

第三,写读后感应以所读作品的内容简介开头,然后,再写体会。原manbet内容往往用3~4句话概括为宜。结尾也大多再回到所读的作品上来。要把重点放在"感"字上,切记要联系自己的生活实际。 

最后,写读后感的注意事项:①写读后感绝不是对原manbet的抄录或简单地复述,不能脱离原manbet任意发挥,应以写"体会"为主。②要写得有真情实感。应是发自内心深处的感受,绝非"检讨书"或"保证书".③要写出独特的新鲜感受,力求有新意的见解来吸引读者或感染读者。

写读后感的方法范manbet

写读后感应特别注意以下几点: 一,感想要紧密联系原manbet的内容。读后感是从原manbet生发出来的,是要写出对原manbet中心思想或重要观点的深刻感受。因此,感想不能脱离原manbet的内容。读后感与原manbet的联系,主要不是表现在个别词句上,而是表现在思想意义的承接上。读后感在联系原manbet时,要防止过多的复述和引用原manbet,把读后感写成“读后抄”。 二,要把读后感的基本观点阐述清楚。读后感既要联系原manbet,又不是原manbet思想内容的简单照搬。他应该联系原manbet确立读者自己的观点。读后感的基本观点可以是原manbet的中心或重要观点的进一步深化和明确;也可以从原manbet的内容中引出不同于原manbet的观点。可见,写读后感切忌囿于原manbet,照搬原manbet,无所发挥。 三,要联系社会实际和自己的思想实际。读后感写的是作者自己读了原manbet的感受。这种感受常常是由原manbet的内容所触发,引起对现实生活或自己的学习、工作、思想等方面问题的思考而获得的。因此,一般的读后感总要解决一两个实际问题。如读了《画蛋》中达-芬奇如何苦练“画蛋”,联系到自己苦练基本功的态度写读后感,这样就可能给人以较大的 启发。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