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的故事读后感500字

2016年03月01日读后感

科学家的故事读后感500字范manbet一

暑假里,妈妈给我买了一本激发创造力的书,题目是《66个科学家的故事》。这本书主要讲了科学家们是如何进行创造发明的。这些科学家有古代,也有现代的。有的是中国人,有的是英国人,有的是日本人,有的是法国人,有的是美国人。他们研究的内容可丰富了,有的是地理、医学、物理、纺织,有的是动物、农作物的,还有研究武器的。

大多数的科学家都很勤奋,有一位特别令我佩服,他就是驯服“上帝怒火”的富兰克林。我很怕打雷,而且大家都知道,在打雷下雨的天气里,是不能到田野里去的,因为这样很容易被雷电击中。可是,富兰克林却冒着生命危险,故意在打雷时用风筝上的麻绳导电,然后竟然亲手去触摸雷电。他可真幸运,没有触电,后来又因此而发明了避雷针。可是,不是每个人都像他这么幸运。当时,俄国也有一位科学家,做了同样的实验,但当场就被雷电击中致死。

看了这些故事,我真是既佩服又羡慕。我也想做一个能发明创造的人,所以我非常喜欢这本书。现在它已经成了我枕头旁边的又一个好伙伴,每天晚上我都要看一看。

科学家的故事读后感500字范manbet

今天早上我写完妈妈给我布置的作业后,看了一本书。书名叫《科学家的故事》。这本书由黑龙江美术出版社出版,它一共写了4位无人不知的着名人物。分别是:祖冲之、爱迪生、达尔manbet、李时珍。除了祖冲之以外,爱迪生、达尔manbet、李时珍这3位,我们都在语manbet书上学过。那我就介绍一下大家语manbet书上没学过的祖冲之吧!

祖冲之:他是生活于1500多年前的南朝伟大科学家,在数学、天manbet、历法等等,都取得了惊人的成就,做出了杰出的贡献,祖冲之真是我们伟大的祖国古代人民的骄傲!他用割圆术求圆周率的方法,求得了3。1415926和3。14159927之间。祖冲之计算出来的圆周率,精确到小数点后七位数,是世界上第一个最精确的圆周率。定制了一个新历法——《大明历》(就是每391年便安排144个闰年)。提前两个月精确的推算出月食的日子

这四位名人,是不同时间,不同地点,不同职业的人(祖冲之是“全职”),但是有一点是相同,都有恒心,都有坚持不懈的精神,都有永不放弃的精神,都注意观察身边的事物,都从身边的事物上得到发明另一个东西的灵感、启发。都取得了惊人的成就,都做出了杰出的贡献,都刻苦钻研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都是他们祖国的骄傲,他们都超越了前人。

相关manbet章

manbet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