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孙读后感800字

2016年03月01日读后感

鲁滨孙读后感800字范manbet一

在老师的推荐下,我看了一本令我思绪万千的好书《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讲的是喜欢航海和冒险的鲁滨逊在一次航海中遭遇海难,只有他一个人幸存了下来,被冲到一个荒无人烟的孤岛上。鲁滨逊并没有被困难吓倒,他勇敢地战胜了恐惧,用智慧克服困难,以勤劳的双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还救了一个名叫"星期五"的野人,正是这种坚定的信念,使鲁滨逊在荒岛上度过了漫长的28年后,最终回到了祖国。

看了这本书后,我的心海荡起了阵阵涟漪。我陷入了沉思:是什么支撑着鲁滨逊历经严峻的困难和挑战依然百折不回?是什么使鲁滨逊战胜了孤单和寂寞依然奋发向上?应该是坚强的毅力、敢于正视现实的勇气和一颗乐观向上的心。确实,人活着就要自尊、自爱、自强、自立。当你受到挫折,面临坎坷的时候,你不能垂头丧气,消极颓废,要从黑暗中看到希望的曙光,用你脸上坚毅的表情,用你嘴角平静的微笑,用付出的行动来证明--你不会退缩,不会逃避,不甘做命运的傀儡而沉沦萎靡。当瑟瑟的秋风吹起地上的落叶,也必将吹来明媚的春天。鲁滨逊就是这样一个人,他并没有怨天尤人,也没有丧失信心和勇气,而是冷静地面对现实,以积极乐观的心态,经受住种种风雨的考验。

比起鲁滨逊,我显得多么渺小,我的生活条件比荒岛上的鲁滨逊优越多了,但有时生活中的一些小小的困难就使我停止前进的步伐,考试未能取得好成绩时,就怨天尤人;锻炼身体时受了一点小伤,就痛哭流涕,准劝也不管用;没得到心爱的礼物,就撒野发脾气,比起鲁滨逊在荒岛上与大自然的孤身搏斗,我感到无比的惭愧,在困难面前儒弱畏缩,如何能够实现胡总书记对四好少年的殷切期望,如何能够当好祖国未来建设事业的接班人。

危地马拉作家阿斯图里亚斯说过:"只有那些勇敢镇定的人,才能熬过黑暗迎来光明。"在人生的漫长旅途中,不可能总是鲜花和掌声,不可能一帆风顺,有时也会有惊涛骇浪、急流险滩。我们一定要踏着坚定有力的步伐,越过波涛汹涌,走过坎坷不平,成为乐观向上,坚强不屈的人,要像鲁滨逊那样生命不息,奋斗下止,做一名生活的强者。

《鲁滨逊漂流记》确实是一部励志的好书,它使人们激发起战胜困难的勇气,抛弃人性中的怯懦,培养出高尚的情操,这就是这本书给我的启示。

鲁滨孙读后感800字范manbet

对于每一篇课manbet,或是每一篇故事,都有它内含的深刻道理。我们看书不仅要学习那些优美的精彩句子,而最重要的是一种心得,一种体会。

对于英国作家笛福写的《鲁滨孙漂流记》,大家或多或少都应该读过一些。这部小说主要写的是主人公鲁滨孙因一次出海遇上大风暴而侥幸存活下来,最后到了一个荒无人烟的孤岛上,但他并没有因此而绝望。在严酷的的环境里,他坚强,勇敢地与大自然作斗争,他不怕困难,具有积极的人生态度,从而顽强的活了下来。

鲁滨孙经历了世界上没有人经历过的生活,承受了最大的不幸。他的心一定非常的痛苦和寂寞。但在逆境中,他不屈不挠,而改变了他困境的,是他的坚强与那不愿屈服于命运的精神。从而使他一切重新开始,自力更生。

正如鲁滨孙所说的"我希望世上的人都要从我最不幸的处境中取得一个经验教训,这教训就是:在最不幸的处境之中,我们也可以把好处和坏处对照起来看,从而找到聊以自慰的事情。"对的,任何事情,都有好和坏的一面。生活总是变幻莫测,也不会有永远的艳阳天,人生的道路就是那么不平坦。就好像今天你成了一个富翁,也有可能一夜之间就变成一个穷光蛋。正如"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我们看待任何事情,都要有一种祸福相依的态度。每个人的看法都是不同的,但不能一味的去肯定是好是坏。对于像鲁滨孙一样具有顽强勇敢、具有积极人生态度的人,即使面对多大的不幸,都不会失去信心,而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生活下去。但对于与这一类相反的人,贪生怕死,遇到挫折就气馁,不要说什么顽强,连最起码的自信也没有,到最后,等待他的是一种意想不到的结局。

生活需要强者。需要像鲁滨孙一样的人,而鲁滨孙就是一个实实在在、生活真正的强者。我们要相信,我们要明白,命运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一个人现今的所作所为将会决定他将来的命运,决定它的未来。在遇到挫折的时候,我们千万不能气馁,放弃;要积极的去看待事物,明白祸福相依。并且要相信自己,相信只要坚持就会成功,并坚持不懈的去努力。

人生就像是一株嫩草,面对狂风暴雨,是顽强挺立还是歪斜在一旁,真正掌握它命运的就是你自己。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