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读后感

2016年03月01日读后感

八年级读后感范manbet一

十月的风雨,冲刷着一位烈士的心,冲刷着那一块在烈火与骤冷中炼出的钢,是多么的光彩耀人!当我读完整部小说后,感觉保尔就如同一位在荒漠上长途跋涉的旅行者,同许多人一样,都渴望走回青山绿水之间,不同的是,他比别人多了一分信念,在生命的旅途中,我们常常会遭遇各种挫折和失败,所以不要轻易地说自己什么也没有了,坚信前面就是绿洲,那么,沙暴也不能动摇你的意志,只会使你离目标更近,让生命仰俯无憾。有一年,一群意气风发的天之骄子从美国哈佛大学毕业了,哈佛对这群智力、学历,环境相差无几的人进行了一次调查,25年后,27%没目标的人过得很不如意,常常抱怨他人、社会,60%目标模糊的没特别成绩,10%有清晰而短期目标的人成为各个领域的专业人士,3%有清晰长远目标的人几乎都成为各界成功人士。

其实,这些人的差别仅在于一种强愿的愿望,这种强烈愿望一旦产生,很快就会转换为信念,那将是—种分化不了的力量,让每个人都在不可知的天地中勇敢前进。没有这种信念,伽利略能绕赤道环游吗?曹雪芹还能用尽一生完成《红楼梦》?海伦凯勒能顶着失明写出《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张海迪会忍受全身的病痛写出《绝顶》吗?正因为他们都有着这样的信念,坚信生活确实值得活下去,所以事实终于呈现在他们眼前。保尔也因为在行动中不断加强和磨砺信念,终于一次次战胜残酷的死神,迎来了生的喜悦,迎来了苏维埃政权的成功。这当然要归功于信念,无私的,乐于贡献的信念让这位旅行者总想另外开辟一条渠道,让后来的旅行者不必在黑暗中摸索,这种挑战自我,挑战极限的信念,让保尔征服前进途中的狂风暴雨并无数次走出阳光。造物者其实是一个工于计算的女神,她所给予世人的每一分才智,都要受赐的人加倍报答。保尔便是上天派遣的使者,他坚信:无悔的人生,不应碌碌无为地虚度年华,应该献给为人类解放而斗争的壮丽事业。于是他用尽智慧,将信念推及他人,从中体会生命的价值,体会人生的幸福。犹如在生活道路上,将血一滴一滴地滴过去,以饲别人,虽说是苦差,却也是一种乐趣。

可见,幸福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只要你有一种信念,敢于扬起翅膀,在前进道路中不断将愿望实现,幸福便总会依附着你。生活中也有这样的体验,总希望能做一个成功的人,而眼看着才学的积累,与同学间学习的交流,心中总如有一股暖流,顿时感到心灵的沸腾,那是一种无比的喜悦幸福,当然,邀游在学习的海洋中不可能一帆风顺,所以每逢遇到艰难险阻时,我会告诉自己,没体验困难,又如何理解幸福,但现在我会加上一句:“用信念战胜狂风暴雨吧!是啊!

人生的风雨无处不在,用信念高飞吧,也许这座山过后便是山水相逢的人间仙境,创造的幸福,会伴随着你飞得更高!更远!

八年级读后感范manbet

故乡,多么富有诗意的一个名字啊!但我问大家一个问题:如果在你长大离开家乡,20年后再回到家乡的时候,会是怎么一番情景呢?当你遇到儿时伙伴,他或她又是怎么一副形象呢?想必各位小学生们都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吧?我国著名作家鲁迅先生也没有想过这,他,就看着苍黄的天空和远近几处萧索的荒村,泪流满面。

他因犯了伤寒而回到故乡,可人、物的变化却让他心里一阵悲凉,特别是他儿时的伙伴与仆人:闰土。闰土是鲁迅在他家办祭祀的时候,一个偶然的机会认识的一位与自己年龄相仿的仆人。

闰土虽然身为仆人,虽然没有鲁迅家里有钱,虽然没有鲁迅的这种高等待遇,但他却拥有鲁迅儿时所未拥有的东西,那就是自由。他会用胡叉捉猹,还会用斗笠和树枝抓麻雀,他还见过跳鱼儿……

可这回鲁迅先生回到故乡时,看到的却是另一个场景:啊,那是闰土吗?他身材虽然增加了一倍,可他先前的紫色圆脸,已经变作灰黄,而且加上了很深的皱纹;眼睛也像他父亲一样,周围已经都肿的通红,一点儿也没有小时候可爱的样子。他一见到鲁迅,马上就跪着说:“老爷!”这样大的反差,让我不禁打了个寒战。可见,在当时的时代,人们的生活不是越变越好,而是越变越坏。在战争的侵犯下和ZF的无能下,人民群众过着悲惨的生活,人们的生活也在发生着莫大的变化,而在当时人们的脑子里已经种植下了通用的关系,那就是主仆关系,否则,闰土怎么会发生那么大的变化呢?这真是个令人深思的问题。

manbet章最后一段中的一句话让我深思:“我想希望本是无所谓有,无所谓无的。这正如地上的路;其实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然而在生活中何尝没有呢?”现在我们沐浴在新时代党的阳光下,人民群众只有社会分工的不同,没有社会阶层的高低,人人都是平等的,与那时候相比,现在真是天堂中的天堂啊!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