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城读后感500

2016年03月01日读后感

边城读后感500范manbet一

一直听说过《边城》的大名,但由于各种原因,一直都没有看过。这一次在语manbet课本上与《边城》结缘,感触颇深。

人性是世间最美的东西。在现代都市里,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森林里,我们又保留了多少纯净的人性呢?在城市中终日奔波劳累的我们实在无力去呵护,只任尘埃将它一点一滴淹没,甚至吞噬。人性中太多的美德将尘封的心灵在一角,疲倦的我们如何有闲暇将其开启?或许有很多人早已忘记了它的存在。可是在边城,在这个几乎被世界遗忘了的边城,我找到了人性的归宿。

湘西山美、水美,但人更美。青山绕水,水环青山,缠绵不已。在大自然母亲的宠爱中出落得亭亭玉立的翠翠,山教会了她坚强,水赋予了她柔美。在清澈的见底的溪水的眷顾下,她的心纯洁无暇。年少的懵懂,初开的情窦,她的心里喜愁掺半。因为纯朴,她无法拒绝大老,也无法向傩送表白。一切都是源于善。然而终是凑巧,落得个孑然一身独守空船,为了一个未必会回来的人作无期的等待!

其实不管悲惨也好,完美也罢,我们都要走下去,不管我们高不高兴,花开花谢,潮起潮落。昨日随风已逝,明日迎风将来,世界从不理会任何人。

翠翠的爱情随着傩送的悄然离开逝去,就这样,爱情之花还没盛开就已凋落了。也许没有开始的爱情才是最完美的,因为错过,才会刻骨铭心,没有结局。才会意味着永恒的存在。

属于边城的故事结束了,但我们的故事才刚刚开始,人生路漫漫,吾等切记珍惜。

《边城》读后感500范manbet

《边城》描述一出悲剧,里面却有诗的、充满哲理的朴实的语言。

这部小说讲述了到大,从无忧无虑到心事重重——从喜到悲的过程。孤苦的小,再孤独地守候渡船一辈子。

是命运在捉弄小,一家船总的儿子都相中了翠翠,是她确实太美丽的缘故,是机缘巧合的缘故,才使得那兄弟都爱上她,还都翠翠的最爱,最爱。但这并破坏兄弟的感情,真是难得!

翠翠喜欢“二老”,有“岳云”诨号的摊送,长相比“大老”英俊,还会唱山歌,不给“大老”的提亲答复,“大老”伤透了心,外出做生意,莫名其妙地掉到水中淹死了——本来是救人的好手,至于“不慎”掉到水中淹死了。“大老”其实在用死亡来成全的婚事,因的死,伤心不已,非要走遍河道找寻的尸骨。

翠翠的唯一亲人——老祖父,翠翠的婚事着落,在风雨交加的夜晚怀着满腔愁怨去世了,只剩下翠翠孤零零的生活。

《边城》透露着淡淡的哀伤,老大天保的死、老祖父的死都像是命运的,留给翠翠的无尽的等待。

manbet章中含着伤感,向揭示了生活中交流和沟通的性。在生活中,必要的语言交流而的误会是那样多,有些还很可怕。

生活是宝贵的,美好的婚姻应该好好珍惜,缘份,了,就次了……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