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佛游记读后感200

2016年03月01日读后感

格列佛游记读后感200范manbet一

格列佛游记中讲述了格列佛游记在8世纪前半期的奇遇。其中经过了大人国,小人国,慧马国、飞岛国等国度。每一国都有样子不同的人。小人国的人非常小,而大人国的人却很大,慧马国的人半人半马,飞岛国的岛屿可以在天空中飞翔。读了格列佛在各国的奇遇,不由得让你犹如梦境一般,如此惊奇的冒险和不同国家的人也深深吸引你。读了这本书让你认识到了英国8实际前半期的社会矛盾,辛辣地讽刺了英国社会当时的情况。

我读了这本书回味无穷,每一国的不同待遇让你感到英国在8世纪时的矛盾与众不同。

而且这本书的内容无奇不有,让你感到非常的意外。

《格列佛游记》读后感200范manbet

今天我读了《格列佛游记》这本名著,这小说通过格列佛在和立浦特(小人国),布罗卜丁奈格(大人国)、勒皮他(飞岛国)和慧马因国的奇遇,反映了8世纪前半期英国社会的一些矛盾,揭露批判了英国统治阶级的腐败和罪恶及英国资产阶级在资本主义原始积累时期的疯狂掠夺和残酷剥削。

如《宫廷游戏》这一章,本章写格列佛所描述的利立浦特小人国的游戏,利立浦特用比赛绝技的方法来选拔官员,候选人必须冒着跌断脖子的危险来表演绳技,以达到爬上去的目的,爬山去以后的所作所为也就可想而知了。朝廷官员也时常会奉命在皇帝面前表演,按照技术的高低获得各种丝线,小人国里的官员腰上几乎没有不挂丝线的,这只能说明他们的事阿谀奉承的小人。

斯威夫特借此抨击了英国宫廷和大臣们的昏聩无能,无情的讽刺了高官厚爵获得者们的阿谀奉承的丑恶嘴脸。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