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传读后感

2016年03月01日读后感

鲁迅传读后感范manbet一

前不久,我刚听完了《鲁迅传》这本书,书中主要介绍了鲁迅一生的经历和生活。我认为这本书非常好。

我先给大家介绍一下鲁迅。他原名周樟寿,字豫山,后改名周树人,字豫才。中国近代最伟大的manbet学家、思想家、革命家。鲁迅的精神被称为“中华民族魂”,并且他是中国现代manbet学的奠基人。他是浙江绍兴人,母亲鲁瑞,父亲周伯宜。“鲁迅”是他1918年为《新青年》写稿时开始使用的笔名,从此成为世界最崇敬的笔名。他去过日本留学,开始是做医生,后来又成了作家。

在《鲁迅传》一书中,最值得我们学习的是鲁迅的精神。鲁迅把一生都献给了祖国的革命事业上。虽然他家很穷,但仍造就了一位伟人,真是好厉害!因为当时中国正处在半封建半殖民地的非常时期,而鲁迅则带领大家在这场暴风雨中前行。他顶住压力发表了许多著名的小说,真是太顽强了!我认为他才是真正的中国人,不做日本鬼子的奴隶,不当日本鬼子的俘虏。所以,我们应当学习他的精神。

“唯有民魂是值得宝贵的,唯有它发扬起来,中国才有真进步。”鲁迅说的这句话一点不错,而他也是这么做的。他的身影永远刻在我的心中!

《鲁迅传》读后感范manbet

最近,我在网上读了《鲁迅传》,读完后,我感触很深。

《鲁迅传》讲述了鲁迅这一生的经历,思想,行状,所做的作品等……

鲁迅,原名周树人,字豫才。鲁迅是伟大的manbet学家,思想家,革命家,出生于浙江绍兴。他年由丧父,生活寒苦,靠姐姐和母亲帮别人干活维持生计。1918年5月,他发表了中国manbet学史上第一篇白话小说《狂人日记》。他的代表作有:《呐喊》,《彷徨》,《朝花夕拾》,《野草》等……鲁迅的小说有很多被选入中小学语manbet课本里,他的小说被译为很多种语言,在世界上拥有广大的读者。鲁迅先生以笔代戈,战斗一生,被誉为“民族魂”。毛泽东主席评价他是伟大的无产阶级manbet学家,思想家和革命家,是中华革命的主将。

鲁迅

《鲁迅传》讲述了鲁迅这一生的经历,思想,行状,所做的作品等……从《鲁迅传》里,我读到了鲁迅的思想,情感,知识,态度,言行。了解了鲁迅的平凡伟大的一生,更认识到了鲁迅外令内热的情怀,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是鲁迅一生的真实写照。鲁迅一生坎坷,到处“碰壁”,晚年因病而死。鲁迅先生为了建构新型的国民思想付出了一生的努力,和革命先行者孙中山一样做了一个坚定的革命战士。

1949年,全国解放后,臧克家由香港回到北京,他做了一首诗,名字叫《有的人》,他用这首诗来赞扬鲁迅的美好品质。

《有的人》:

有的人活着

他已经死了;

有的人死了

他还活着。

有的人

骑在人民头上:“呵,我多伟大!”

有的人

俯下身子给人民当牛马。

有的人

把名字刻入石头想“不朽”;

有的人

情愿作野草,等着地下的火烧。

有的人

他活着别人就不能活;

有的人

他活着为了多数人更好地活。

骑在人民头上的,

人民把他摔垮;

给人民作牛马的,

人民永远记住他!

把名字刻入石头的,

名字比尸首烂得更早;

只要春风吹到的地方,

到处是青青的野草。

他活着别人就不能活的人,

他的下场可以看到;

他活着为了多数人更好活的人,

群众把他抬举得很高,很高。

这首诗赞扬了鲁迅“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

如果我们要让一生幸福,就必须要像鲁迅先生学习,要努力奋斗,要像鲁迅一样,做一个爱憎分明的人,做一个正直,无私有知识的人。这样,我们就会变得很棒!我们的一生就会很成功!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