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爱读后感400字左右

2016年03月01日读后感

简爱读后感400字左右范manbet一

人的一生要走过多少风雨泥泞才算坎坷?我不知道。人的一生要有多少丰功伟绩才算辉煌?我不知道。但我知道:只要坚强面对,坎坷人生一样精彩;只要努力去做,平凡人生一样辉煌。

她像一只丑小鸭同只被遗弃的丑小鸭,童年的她受尽委屈,去从没有流过一滴泪。当姑妈将她送到山中的孤儿院时,她也没有放弃自己,即使自己唯一的朋友海伦也死了,但她依然勇敢坚强地活着,并自觉成才。

人生的迹遇总是奇妙的。

她应征到一个桑菲尔德庄园去做导师,去无意间结识了主人罗彻斯特先生,他英俊而又充满气质,但是地位的鸿沟是那样的宽广,她没有畏惧,毅然而然的跨越鸿沟而来。她强烈的勇敢追求平等自由,就算是罗彻斯特也不能损害她高深的人格尊严。

勇敢的人一定会有收获,勇敢的人一定会有苦涩,勇敢的人,做为一个勇敢的人,就应像她一样――像简爱一样。

曾 经的我算是天真无邪,曾经的我真的是无忧无虑。有一天我发现,我不知从何时起竟有点怯弱,想做的事不敢去做,想说的话也不敢去说。我想要去参加学校的竞赛,却总觉得自己不够资格,机会便被别人拿走了。我的英语不好,上课也不敢大声的说出来。我真想改变自己,但去总是没有那份勇气。

《简爱》读后感400字左右范manbet

听朋友说孤独的人要读一些有用的好书,充实自己的生活。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对世界名着有了一种特殊的感情,我最喜欢的一本名着是《简爱》,尽管我的那本书是盗版的,我还是津津有味地看完了全书。

《简爱》讲叙了一个名叫简爱的女孩的故事,她没有爹也没不娘,过着贫苦的生活。可她坚信:虽然我不可以选择财富,但我可以选择 人生!她努力的学习工作,努力地生活最终拥有独立的财产和心爱的人。一幕幕的情节都催人泪下,使人更加坚强。我开始懂得了人生的真谛。我试着勇敢坚强地生活,尽管很辛苦很忙碌,也有时很拼命,却充实美好。

简爱的朋友海伦因传染病而将要死去,简爱毫不畏惧地陪她度过了人生最后的一个晚上,她们率真的话语,生离死别的友谊深深地打动了我,是啊,简爱从小被寄养在狠心的里德夫人家,里德夫人由于嫉妒便虐待她,周围的人也欺负他,她只有海伦,她们一起走过了风风雨雨,在共同的志趣下生活,可上天却又那么残忍地夺走了海伦……

久经磨难的简爱最终回到了罗切斯特先生身边,可他却又瞎又节肢。简爱用她会说话的眼睛默默地看着罗切斯特。也就在那一刻,罗切斯特感到了简爱——他的小仙女回来了,他们紧握着手讲着身边发生的事情,发誓永远不分离,我被深深地感动着,我明白了越是围难越让真的喜欢的人更刻骨铭心!

两年前,生活无情地选择了我。我不能上大学了,而对着残忍的现实我让步了。爸妈没能力支付我那么昂贵的学费,我只能注定被选择。最后,我选择了师范,在这里我度过了自己最孤独最难忘的一段日子,《简爱》弥补了我空虚无味的生活,我觉得我已拥有了简爱,拥有了她,虽然我不可以选择财富,但我可以选择乐观的生活态度。我试着振作起来,试着勇敢努力地生活在。在学习上,我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学好,也积极地参加学校的其他活动,这一路上,有鲜花有掌声也有泪水,我的学习很快赶上来了,在学校的征manbet大赛、冬季越野赛、运动会中我都多次获奖。我重新找回了自己。原来每个人都是在夹逢中求生存,在逆境中求发展的。人生需要挫折的挑战,那才是完美亮丽的人生!人生是多变的,也许它犹如瞬间吹过的风却给了人们从未有过的爽快。也许它如挂在天空的彩虹,却创造了世界上最美的奇迹!

怀抱着《简爱》它给我的不止是这些。我深深地明白:我应该坚强地活着,努力地活着。虽然天空没有我的足迹,但是我飞过!虽然我不可以选择财富,但我可以选择人生!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