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读后感

2016年03月01日读后感

书籍读后感范manbet一

我在《鞋里的沙》上读了一篇叫《儿童》的manbet章后,让我懂得了许多的道理。

一个才1岁半的小孩子一天晚上吃饭时没有张嘴,而是想夺过勺子,但家长不给。这时,孩子就开始嚎啕大哭,让家长很苦恼,就打他。家长就把这个苦恼诉说给哲学家、逻辑学家听,他们异口同声地说:“孩子有自己的想法,大概是想学会吃饭,学会独立,而我们不可以按自己的想法来做。”这话让家长哑口无言。

孩子的想法不一定都不对,有时也是正确的。往往孩子的失败,是掉进了父母挖掘的陷阱。这个一岁半的孩子从小就想培养自己的独立能力,将来一定会有出息。而这位家长,却往往认为父母心才可以帮助儿女成长,掉入了迷信之中,最终失败的是家长和孩子。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些父母也是犯了同样的错误。有篇manbet章叫《一块金表》,主要讲儿子把父亲刚刚买回的金表不到10分钟就弄得七零八落。父亲给哲学家讲时,哲学家说:“中国的一个爱迪生被你打了。”

儿童有许许多多奇妙的想法,自行车、听诊器、隐形镜都是因为儿童而成,口琴也是一个小女孩胡思乱想而成。

家长的话不一定是对的。那就让家长放开手,让孩子自己勇敢地挑战自我吧!

书籍读后感范manbet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人最宝贵的是生命。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因此,一个人的一声应该这样度过:当他回顾已逝年华时,不因虚度时光而悔恨,也不因一事无成而羞愧;这样,在他即将离开人世的时候,就可以坦然地说:“我把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奉献给了人世间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奋斗。” ——题记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许多名人智士都是在挫折中锻炼自己,在风雨中摔打自己,而被历史所铭记。保尔——本书的主人公,一生坎坷。但是他热爱和忠于祖国人,对敌人无比仇恨;他在战斗中表现出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他对学习刻苦钻研,对工作严肃认真、勤奋进取;他对生命和生活有坚强的意志,对困难和病魔顽强搏斗。 为了保卫祖国,造福人民,无数革命先辈在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这些勇士们在敌人的枪林弹雨中奋勇前进,面对敌人的枪口毫不畏惧、视死如归,这种爱国之心是多么可贵啊!这些英雄们凭着顽强的精神,宁死不屈,与敌人拼搏到底,支撑他们的是人民的利益和国家的胜利。想到这里,我不禁深思:他们为了祖国能够胜利,是用生命与敌人作斗争,但他们难道没有想过,他们自己死了,不就看不到胜利的那一天了吗?哦,我明白了,当他们全力抵抗入侵者时,他们想到的不是自己。而是祖国是千千万万的老百姓。他们那舍己为人的崇高品格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英雄人物不是天生的,而是在生活、学习、劳动中,在时代的洪流中锻炼出来的,成长起来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揭示出一个人生真谛:一个人,如果珍惜自己的生命,热爱自己的生命,如果珍惜自己的青春年华,热爱自己的青春年华;如果热爱生活,又渴望生活;如果你的心中永远想着祖国和人民,永远忠于人类的进步事业;那么你就会刻苦地学习,忘我地工作,永远搏击进取,你就会为祖国,为人民,为人类的进步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全部智慧和力量,乃至于生命,就会使你的青春年华放射出光彩,就会使你的生命放射出光彩,你就可以成为时代的骄子!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作为一个共-产主义接-班人,我们应该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我们应该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从小努力掌握先进的科学知识,长大后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 让我们永远牢记:生命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