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manbet读后感250字

2016年03月01日读后感

作manbet读后感250字范manbet一

在寒假里我看了《老人与海》这本书。这本书写了一位老人常年独自在海上打鱼。有一次他钓到了一条大鱼,但是在返回的路上遇到了成群的鲨鱼,老人使出浑身解数和鲨鱼搏斗,鲨鱼把能吃的肉全都吃完了。结果老人拖回去的只是一副大鱼骨架。

这就是《老人与海》的故事。他告诉我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也要像这位老人那样不惧怕任何困难,要尽自己最大的力量与困难作斗争。就像他说的“一个人并不是生来就要给打败的,你可以消灭他,却不能打败他。”他这种永不言败的精神让我很感动,并且会一直激励着我。

作manbet读后感250字范manbet

今天我读了《铁杵磨成针》,讲得是唐朝大诗人李白的故事。

李白小时候不喜欢读书,常常逃学。一天,乘老师不在屋,悄悄溜出门去玩,他来到山下小河边,见一位老婆婆在石头上磨一根铁杵。李白很纳闷,上前问:“老婆婆,您磨铁杵做什么”?老婆婆说:“我在磨针”。李白吃惊地问:“哎呀!铁杵这么粗大,怎么能磨成针呢”?老婆婆笑呵呵地说:“只要天天磨铁杵,总能越磨越细,总有一天能磨成针”。李白听了老婆婆的话,心想:只要有恒心,什么事情才能做成的。从此,李白认真读书、刻苦学习,终于成为一个有名的大诗人。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每件事情,只要有决心、有恒心,就一定可以成功。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