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普书读后感

2016年03月01日读后感

物理科普书读后感范manbet一

我最喜欢看传记,因为它可以让我汲取伟人、英雄的经验,来开辟自己的人生道路,或者沿着传主的足迹为自己设定高远的奋斗目标。

牛顿:英国数学家、物理学家。

牛顿是一个早产儿,生下来的时候非常小,体重只有三磅多重,许多人认为他活不了多久。他的父亲在他还没出生时就去世了,母亲也在他四岁的时候改嫁了,他只好和外婆住在一起,家里非常穷。

牛顿从小就展现出了他的创造才华。他在小学的时候就成功地制造出了马车和日晷仪,在上中学的时候又成功地制造出了风车和水钟,别人都认为牛顿是个聪明的孩子。不久,牛顿考上了剑桥大学,他废寝忘食的学习,可是斯托丽出嫁、母亲去世、学术的争论以及恶毒的攻击,让牛顿几乎崩溃。这时候,巴罗教授、波义耳教授以及家人都给与牛顿情感上的支持,才是牛顿全身心地投入到科学中去。

读到这里,我不由得陷入了深思中……

牛顿学习生活条件这么差,还非常努力地去学习,再想想我们,学习条件这么好,父母每天给我们准备着好吃的、好喝的,有的父母甚至拿高价让我们去读好学校。就这样,有的学生还不好好学习,跟牛顿相比,我们实在差得太远。

我们不要辜负家长对我们的期望,好好努力吧!

物理科普书读后感范manbet

曾经有一个美国小读者的父亲说:读完这本书后,他对死亡不再感到恐惧了……

这是对一部作品的最高评价了,阅读完该书后,我觉得这个评价并不过份。死亡是人类生命深处一种终极的恐惧,为了避免死亡这个无法逃脱的命运,我们可以作出各种各样匪夷所思的事,当然这种恐惧同样也可以引领我们去创造和发明。我们无法对抗永恒的时间(万物简史的作者似乎并不认同时间是永恒的!),但我们可以选择如何来刻画时间,这是对生命比较理智的看法之一。《万物简史》可以让人类明白其实他是没有资本和必要那么狂妄自大,它应该戴着感恩的心,理智平和地对待生命之外和生命本身。以上是该书能带给成人的收获。对于小孩子,或许这本书会熏陶出多年以后的诺贝尔得主,因为他展示科学也是兴趣盎然的,美妙的,并不像我们所想象的那样枯燥。所以一直想给大家推荐这本书。原本计划10。1写篇所谓的书评。奈何心情不好,没有下笔,等到现在心绪好些了,却又很遗忘了很多细节,千头万绪,不知从何谈起。打算再好好看一遍,做笔记,然后再写,翻开引言,发现其实就是一篇很不赖的诱惑,我当初决定买它,引言就起了很大的作用了,当然还有北大校长许智宏写的序。不再赘述,大家且去看看《万物简史》之引言部分。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