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敬业读后感

2016年03月01日读后感

爱岗敬业读后感范manbet一

好书如良友,开卷必有益。一本书读到最后,能让人有所感悟或感触的,不过是寥寥数语甚至是几个manbet字。《员工突击》这本书可以称得上是本好书,很适合作为员工培训的首选读物。在这里特别感谢事业部组织这次读书活动,让我们员工能读到这样一本好书,让我读完受益匪浅。这本书以许三多的故事为主线贯穿始终,并引用成功案例和寓言故事,很多小故事让人深思。书中无处不体现着两个主题:爱岗敬业,从小事做起。

人活在世上,总要有个人生目标,总要有个发展方向,再说得朴实点,就是要有个谋生的依托。既然我们选择把中储做为终身依托,我们就要把自己的理想、信念、青春、才智毫无保留地奉献给这庄严的选择,就像鱼儿爱大海,禾苗爱春雨!我们必须爱中储。怎样才能体现这份爱,怎样才能表达这种情呢?最朴实的选择就是四个字:爱岗、敬业。有句话说得好:不爱岗就会下岗,不敬业就会失业!爱岗敬业,具体点说,就是要做好本职工作,把一点一滴的小事做好,把一分一秒的时间抓牢。做好每一次维修,做好每一次巡检,填好每一张记录。古人说: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不善小事,何以成大器。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这就是敬业,这就是爱岗!

我们要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当你接到领导交办任务的时候,不要讨价还价,要尽职尽责、兢兢业业,努力去做吧。当你在工作中遇到困难和挫折的时候,不要观望等待,要自我激励、自我鞭策,勇敢去闯吧。当你晋级升迁没有达到期望的时候,不要牢骚满腹、怨天尤人,要自我反省、加倍努力,一切朝前看吧。也许有人会说,人之初,性本惰,能修炼到默默奉献、无怨无悔的境界,古往今来能有几人?我要说:非也!在我们部门的班长,他们不管炎炎夏日还是刮风下雨,都在第一时间感到现场维护市场和分公司的网络问题,这种精神很直得我们作为榜样,他们这种爱岗敬业的精神,得到了分公司的肯定,在09年被分公司评为优秀员工的称号。他们就是无私奉献的典范,就是爱岗敬业的榜样!

细节决定成败。真理和谬误往往只有一步之遥。相信大家都有过这样的体验:一个错误的数据可以导致一个公司停产,一个标点符号的错误,可以使几个通宵的心血白费,而人生紧要关头一步踏错,可以使一生的命运彻底改变。这就是细节的重要,这就是精细的力量。

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年代,做服务就是细节,越注意细节,就越能体现出分公司的良好形象和员工的良好素养,体现出企业对客户真诚的负责态度,也就越能在市场竞争中取得强大的优势!感动人心的往往是细节。因此,企业要赢得更多的客户,就要做好每一个细节。人是有感情的,如果你感动了他,那么他会为你赴汤蹈火,也在所不辞。正当炎炎夏日,我们分公司可以做一些为客户服务性的工作,比如,给客户送水,我觉得只要我们坚持,客户一定会感激我们分公司,感激我们分公司领导和送水的员工们。这样就从细节体现了我们中储的服务水平。细节显示差异,细节展现信誉,细节决定成败。事实证明,细节是成功的关键,精细是致胜的法宝,事事精细成就百事,时时精细成就一生,我们在职的每一个人都精细,就能成就中储繁荣兴旺的明天。

实现人生价值,永无止境的追求与自我完善。一个人的价值取向决定人生的奋斗目标,也是人生进步的动力。我的价值观很简单:干一行,爱一行、干好一行。如果付出的努力能得到领导的肯定,同事的赞许,就足以使我欣喜万分。我想,如果每个人都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好普通的价值,无数个平凡就成了伟大,无数个普通就成了非常,就能实现南仓的兴旺发达,就能实现中储的灿烂辉煌!

爱岗敬业读后感范manbet

爱岗敬业是人类社会最为普遍的奉献精神,它看似平凡,实则伟大。一份职业,一个工作岗位,都是一个人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保障。同时,一个工作岗位的存在,往往也是人类社会存在和发展的需要。所以,爱岗敬业不仅是个人生存和发展的需要,也是社会存在和发展的需要。

爱岗敬业应是一种普遍的奉献精神。

"爱岗敬业"是某某单位2005年工作的一个重点,我店开展"爱岗敬业"主题演讲活动,以此来进一步提高全体员工为人民服务和集体主义精神的认识,树立良好的道德观念,提升每一个员工实现自我价值、干好图书发行工作的内在动力。

我认为,"爱岗敬业"的实质就是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一步一个脚印地做好工作。抓"爱岗敬业"教育,不光是嘴上说说,应该从思想上提高认识,以新的思想、新的姿态投入到工作中,牢固树立"爱岗要敬业、敬业要精业"、"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一步一个脚印的做好工作,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主动性,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新华书店的企业形象。mzd同志曾经说过:"政治路线确定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我们的事情能不能办好,既定的任务能不能如期完成,关键在人。"所以"爱岗敬业"的精髓是做好工作。

做好工作就是通向高山之巅的阶石,缺少了这样的阶石,就会走弯路、摔跟斗,甚至半途而废,所以只有甘于并善于一步一个脚印地做好工作,我们才会认识到以往工作的不足,提高认识,改变工作方式,我们才能取得真绩实效,才能把图书发行工作不断推向前进。

一步一个脚印地做好工作,反映了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科学精神。马克思主义认为,人类的一切实践活动,总是受到客观条件的制约和客观规律的支配的,只有认识规律、把握规律、按照规律办事,才能有效地改造自然、改造社会。但这不是一蹴而就的,而须经历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这样一个循环往复的过程,需要有科学的态度和不懈进取的精神。

一步一个脚印地做好工作,就要一切从实际出发,立足实际,脚踏实地。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注重研究自己所在部门和单位的实际情况,根据自己的特点,制定目标措施,明确方法步骤,把上级的方针政策同自身的实际结合起来,创造和掌握实情上下功夫,努力使本部门、本单位的实际情况了然于胸。这样,我们做决策、布置工作就能够最大限度地符合本地实际,才能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

一步一个脚印地做好工作,还要有端正的态度和扎实的作风。一方面,对于已经确定了的目标、看准了的事情,就要咬定青山不放松,聚精会神一抓到底,力求每一项工作都抓出成效,每一件事情都有着落,努力保持工作的一致性、连续性;另一方面,要善于抓主要矛盾,把当前新华书店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如三产业的发展及时解决,攻坚克难。绝不能流于形式,无所用心,避重就轻,热衷于做形式主义的表面manbet章。

干事业、做工作,倘若没有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缺乏扑下身子、埋头苦干的劲头,那是不会有什么好结果的。

只要我们上下始终坚持求真务实的精神,认清自己肩负的担子,热爱本职、谦逊谨慎、注重团结,勇于改革、努力提高发行业务本领,一步一个脚印地做好正在做的事情,我们的图书发行事业一定能够蒸蒸日上。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