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教师读后感

2016年03月01日读后感

非常教师读后感范manbet一

读了《非常教师》一书除了钦佩外,更想做一名非常教师。看了书名《非常教师》,我还以为是教我们如何成为一个非常教师,看了才发现全书并非在探讨怎样成为“非常教师”,也不是对教育的一个专题作深入的解读。它只是一篇manbet章一篇manbet章的集合。字里行间流露着每一位作者的真情,凝聚着他们的智慧,珍藏着他们教育研究与实践中的真知灼见。这本书并没有让我我感到是教育论manbet的汇编,每一位作者都是以教育随笔或教育叙事的方式表达。

非常教师对工作非常热情。他们对四件事情很有激情:学习、所教科目、学生和教学。俗话说:兴趣是学习的先导。 教师要在教育学生的同时不断学习,提高课堂效率,使学生真正成为“自己的学生”,使课堂成为学习知识的乐园。

在我自己的课堂实践中,让我想起苏霍姆林斯基的一句话:“教育的艺术首先包括谈话的艺术。”教师的语言语态素养是上好课的关键。教师的教学效果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的语言表达能力,这就给教师的语言语态修养提出很高的要求。教师的语言是在教育教学实践过程中逐步成的符合教育教学需要、遵循语言规律的职业语言。 如果教师的语言素养好,能吸引学生的注意力又简洁清楚,那么他上起课来会非常轻松,学生听的也非常明白,课堂效率怎能不高?相反,语言能力差,平淡枯燥,就会耽误许多时间。就好比,一杯可乐和一杯白开水,学生大致都喜欢喝可乐,不喜欢平淡无味的白开水。

《非常教师》读后感范manbet

我喜欢看杨红樱阿姨写的《非常老师》。

这本书给我印象最深的是《神秘老师》,这位神秘老师叫“蜜儿”,她常打着一把紫色的伞,永远披着一条大围巾,其实仙女才是她的真实身份。

她有许多名言,其中我最喜欢这三句:1、每个孩子都是世界的奇迹,因为每一个孩子都是世界的唯一。2、生活是美丽的。能发现这种美丽,感受这种美丽的人,也是美丽的。3、当你微笑时,整个世界都在与你一起微笑。说的多好啊,我们是奇迹,我们是唯一。

在《神秘老师》里我最喜欢《微笑的空气》。在红宫学校里,蜜儿老师从来都没有看见过有人面带微笑。没有微笑的地方,蜜儿老师觉得有点儿冷。她想了一个办法,她要让红宫学校的老师和学生的脸上没,都有微笑。蜜儿只有回到天上,去请教哪位已经活了九千九百九十九岁的老仙人,蜜儿一跺脚,回到了天上,向老仙人要了微笑的空气……早晨,蜜儿走在走廊上。老师微笑着,同学微笑着,蜜儿也笑了。

我从几句名言和故事中知道了:我们是唯一,世界上只有一个我;我们要笑,因为笑是快乐的开始。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