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兵张嘎读后感200

2016年03月01日读后感

小兵张嘎读后感200范manbet一

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看完了《小兵张嘎》这本书。故事发生在抗日战争年代,张嘎与奶奶相依为命,但在一次日本鬼子的扫荡中,张嘎的奶奶不幸被害。嘎子为了替奶奶报仇想加入八路军,共产党看嘎子年龄太小没有同意,但是嘎子从不灰心,在他的努力下终于当上了八路。嘎子小小年纪便有了入八路打鬼子的志愿。他的勇气、聪明才智,还有吃苦耐劳的毅力让我感动,感动他对友情的生死与共;感动他与奶奶的深厚感情;感动他们为了抗日将生死置之度外的精神 !

阅读此书,仿佛置身于那战火纷飞的激情年代,仿佛听到了英雄们在战争中那铿锵有力的步履,仿佛看到了战士用鲜血和生命抗击日寇的动人场面,深切地感受到中国人民的爱国热忱和崇高的民族精神。那如火如荼的战争岁月,那可敬可爱的英雄人民,那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那至诚至厚的人格魅力,感人至深,催人奋进。

《小兵张嘎》读后感200字范manbet

这两天我读了并且看了《小兵张嘎》,这是关于一个抗日小英雄的故事。

故事内容是这样的,在抗日战争时期,有一个八路军受伤后,在张嘎家里养伤。一天,被日本鬼子知道了,就派人过来找,找不到那个八路军,就捉了张嘎的奶奶。任凭日本鬼子怎样拷问,奶奶就是不说,最后,日本鬼子杀害了奶奶。张嘎为了给奶奶报仇,参加了八路军,可是,在路上张嘎也被鬼子抓了,并把他关在炮楼里。当八路军与敌人激战的时候,张嘎放了一把火,使八路军成功击败了敌人。

这本书不仅使我认识到,我们应该牢记历史忽忘国耻、努力学习、振兴中华,更让我决心改正不爱动脑筋的坏毛病,做什么事都要勇敢面对。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