拇指班长读后感

2016年03月01日读后感

拇指班长读后感范manbet一

“哈哈,实在太可笑了!”孔西西竟变成了一个拇指班大小的班长,我开怀大笑,真是太不可思义了。

在这本书里,有一个叫孔东东,有一个叫孔西西,他们俩个虽然是名字差不多,但在老师的眼里他们是天壤之别:一个是可以竖起大拇指表扬的好同学,而另一个是校长见了都要头疼的学生。而他们俩在班上也是个死对头。瞧,他们又开始吵了:“孔东东,你干什么把大头贴贴在别的女孩子背后。”“我贴关你什么事啊!”“当然关我的事了,我是一班之长,我当然有权利来管。”“就你,还管,回家睡大觉去吧!”“你欺人太甚。”在孔东东的眼里,孔西西就是一个特别爱管闲事的大管家婆。孔西西斗不过就气冲冲的跑到办公室跟班主任说,有了老师为孔西西撑腰,孔东东这一杖可就打输了。刚刚还被老师训了的孔东东转眼间又嘻皮笑脸了。一天,孔东东在一杯奶茶里加了许多东西,放在孔西西的桌上,体育课一下课,孔西西就把桌上的奶茶一饮而净,突然孔西西一下子就变成了一个拇指班大小的人了……

读到这儿,我真为孔西西捏了一把汗,如果她家里人知道她变成这样,又会怎么样呢?又会是什么后果呢,这本书让我懂得在生活中是不能随便作弄身边的人,也不能随便乱吃东西的,有时会给别人和自已造成很大的伤害啊。

《拇指班长》读后感范manbet

这本《拇指班长》的出场人物是孔东东、孔西西、孔东东的妈妈、孔东东的爸爸、孔西西的妈妈、孔西西的爸爸、孔西西的外婆、孔西西的外公和王老师(孔东东的老师)。

读完《拇指班长》之后,我觉得孔东东不是故意把孔西西变小的,可是,就算孔东东不是故意把孔西西变小的,他们班也是会乱套的,因为,孔西西是他们班的班长,把她变小了就没人组织他们班的纪律了,而且,孔西西也没的学习了。

孔东东知错就改,他以前听课很不认真,不爱举手发言,作业不按时交。但自从孔西西变小了之后,他就很认真的学习。我们也应该学孔东东那样,知错就改,认真学习。

孔东东还很关心他人,孔西西变小之后,他天天打电话问候关心孔西西。

孔东东很负责。他把孔西西不小心变小了之后,并没有丢下孔西西不管,而是天天去上学的时候,把孔西西放在自己的衣兜里,让孔西西也可以听到老师教的知识。

孔东东很聪明。有一次,一个酒鬼以为孔西西是一颗会动、会说话的花生,于是把孔西西吃下肚子里去了。孔东东看见了,急忙想了一个办法,把孔西西救了出来。

孔东东做好事不留名。有一次,一个阿姨炒菜的时候,没有关火就跑出去买酱油,结果着火了。孔东东看见了,急忙打119报警。消防员来了,把火扑灭以后,问是谁报的火警。孔东东没有说是他报的警,默默地走了。

读完这本书,我觉得孔东东并不是一个没有优点的孩子。其实,每个人都有优点,“不是没有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所以,我们也应该用“发现美”的眼睛,去发现别人的优点。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