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书籍读后感300字

2016年03月01日读后感

爱国书籍读后感300字范manbet一

今天,老师讲了《詹天佑》这一课,刚读了一遍,纠葛我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课manbet讲的是詹天佑在我国深受帝国主义侵略的情况下接受修筑铁路的任务,他是在帝国主义者百般阻挠下,祖国人民遭受欺凌和侮辱情况下,挺身而出接受任务的,经过重重困难,成功地主持修筑了第一条完全由我国工程师设计的铁路,打击了帝国主义者的嚣张气焰。

学完后,仔细回味一下,为什么帝国主义者会认为,他们这样一要挟,铁路就没法动工了?为什么他们能控制我国北路?为什么他们能毫发无伤地来我们中国十肆略?为什么他们能瞧不起我们中国人?

所有的答案都是因为清朝政府台腐-败了,为了让历史不再重演,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未来的栋梁,现在就应该努力学习,现在面临着升学考试,一定要好好学习,冲破这道障碍,为祖国献上自己微薄的力量!

爱国书籍读后感300字范manbet

今天第一次通读了《红岩》这本书,对于这本人们口中的好书我一直抱着一种敬畏的心态来面对,而没想到的是参与了这次征manbet比赛以后能够有机会捧着这本红色皮子的书页页地翻阅,细细地品读。只需看到封面上的那句话:“用鲜血染红我们的旗帜”,年轻的心就此沸腾了,想重新回到那理想与信仰占领一切的年代!

红岩精神就象一面鲜红的旗帜,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热血青年为理想和信念奋斗不息。无数个大义凛然的共产党员前仆后继,用生命和鲜血扞卫党的尊严和机密,配合武装斗争,沉重地打击了敌人的反动气焰,正是有他们的努力,才有共和国今天的繁荣昌盛和国泰民安!这句话说出来是多么容易,但现在的中国人又有多少真正地从心里感激,对下一代的教育是否会慢慢淡忘这曾经惊天动地的壮举和牺牲,不让孩子接触血腥,红岩里的精神是否会失传?或只是成为小学课本上一篇机械的诵读课manbet?我生怕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因为身处大学,只感觉到大学里的氛围并不是一个澎湃激情与梦想的地方,相反很多人无聊,空虚,苦闷,浮躁,整日除了学习和逛街就无事可做,相比于革命年代的青年学生如饥似渴地获取知识的劲头,随时为理想,为革命献身的热情,我不禁为我们这一代人汗颜。也许我的观点是片面的,但追求时尚和刺激却是当下年轻人的口头禅。看着眼前这个花花绿绿的世界,脑海里浮现的确是江姐坚毅瘦弱的蓝色旗袍上鲜红的毛衣,就象是一面鲜红的旗帜在迎风飘扬,我究竟该何去何从?如何正确定位自己的价值观和人生观是我在读了三年大学还无法参透的。也许红岩里最值得我们大学生学习的精神并不是不存在了,而是随着时代的改变其具体内涵发生了一些变化,作为当代大学生,要身怀远大抱负,为建设更加富强的中国和实现自我的价值而奋斗!也许信仰不再象那个年代那么重要了,但共同的目标却一直牵引着为之付出努力的人们坚持不懈,奋斗不息!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